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二階連署書 公民團體:9日送交40萬份

中央社 2020/03/08 12: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罷韓二階連署書 公民團體:9日送交40萬份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明天將把完成造冊的第2階段罷免連署書40萬份送交市選委會,今天前往市警局請警方協助運送途中維安。警方表示,已備妥方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等人今天上午前往高雄市警察局,拜會副局長王欽源,請求警方給予運送連署書時安全維護等協助。現場未開放媒體採訪。

 

會後,尹立受訪指出,截至目前為止,第2階段罷韓連署書已收到55萬份,其中40萬份完成造冊,預定明天先送交高雄市選委會。

 

尹立表示,明天就要將數量龐大的連署書送交市選委會,公民團體會提前20天送交連署書是因感受到反罷韓勢力濫訴回擊,也有情資通報有反罷韓勢力將有動作,因此提早啟動。

 

尹立指出,罷韓連署書是市民重要的託付,安全非常重要,過去一直有不同意見的人在網路上表達很多不同訊息,讓他們擔心這些連署書的安危,所以特別拜訪警方協助有關防護及維安工作,並商討相關勤務。

 

對於網路上相關情資等,尹立表示,希望在民主時代互相尊重,另將可能在現場會有一些抗爭、抗議活動的相關情資提供給警方,務必將連署書安全地送達高雄市選委會。另有的15萬份,準備在市選委會「找碴」及發生危害風險時備用。

 

他說,為分散風險,第2階段罷韓連署書55萬份陸續進行造冊,其中完成造冊的預定明天送交市選委會,這40萬份已分散裝入印有「罷」字的紙箱內,並分散在多處據點,明天再由多輛小貨卡直接載送市選委會。

 

收集、造冊第2階罷韓連署書,尹立表示,動員大批志工,罷韓總部也公布連署書分類、造冊由志工協助下完成艱巨工作的錄影帶。

 

對於尹立等人的維安請求及所提相關情資,高雄市警察局表示,已備妥因應方案,並指示運送連署書所經路線的轄區警分局提供維安、交通疏導等勤務及備案。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第2階段連署書送交選委會後,依法要在40天內完成查核罷免案;選委會公告罷免2階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

 

高雄市公民數約228萬人,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第2階段成案,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須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約需逾58萬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嗆蘇貞昌短視!「最聰明醫師」兒不忍了 重話開轟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