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取消全國性酒測 六都縣市不跟進!徐國勇這樣說…

2020/03/06 14: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取消全國性酒測 六都縣市不跟進!徐國勇這樣說…

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宣布,「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引發議論,但六都縣市宣布不跟進,全部照抓照罰,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說,酒駕的死亡率不輸給武漢肺炎,不會停止取締;對此,徐國勇澄清暫停的是全國性同步酒測,而且每個月只有2次地區性酒測,每個月最少6到10次,照常進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徐國勇宣布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防疫零空隙,酒駕零容忍,我們必須把這兩個都要做到。」

 

澄清是取消「全國性的擴大臨檢」,但內政部長徐國勇前一天的一番話。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們全國性的酒測暫時取消。」輿論已經發酵。

 

新北市長侯友宜:「酒駕就是一種無形的殺手,你看不到你的危險在哪裡,所以酒駕的死亡率是很高的,不會輸給新冠肺炎,所以新北市的酒測是不會停止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說,酒駕的死亡率不輸給武漢肺炎。(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國勇說酒測要暫停,你覺得這樣是合理的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認為呢,酒駕協會今天早上有發聲明。」


不只雙北市長不跟進,全台六都縣市也照抓照罰,包括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全部照常取締,台灣酒駕社會關懷防治協會也發出聲明,怒批中央等同帶頭宣告,即日起酒駕者可以放膽在路上趴趴走,根本是放任比武漢肺炎更可怕的殺人機器,危害國人生命,國是論壇上接受國民黨立委質詢,徐國勇臉上的表情更是耐人尋味。

 

▼徐國勇澄清暫停的是全國性同步酒測。(圖/東森新聞)

 

立委(國)洪孟楷:「防疫內政部以及我們所有機關,應該當的是基層員警的後盾,補強設備,保障安全,絕對不要再當豬隊友。」

 

內政部長徐國勇:「暫停的只是我們全國同步的兩次而已,那地方的每個月最少都有六次,有的多到十次都在繼續進行。」

 

澄清沒有不抓,各地區的酒測持續進行,是地方政府有些誤解,畢竟全台順時中防堵疫情的同時,內政部的大家長可不能帶頭當豬隊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防疫表現好 柯P:重要的是運氣也好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