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貞昌稱包機卡在大陸!國台辦說重話開譙掀爭議

2020/03/04 18:28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蘇貞昌稱包機卡在大陸!國台辦說重話開譙掀爭議

第2批武漢包機遲無進展,立委關注是否要依橫濱模式才能回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說,卡關就是卡在大陸,不是依什麼模式,堅持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且一定要包機,不能化整為零。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發出最新聲明痛批:「蘇式謊言,繼續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真不知人間還有羞恥二字。」

 

★除了戴口罩 保護自己還能這樣做

 

▼蘇貞昌稱包機卡在大陸,國台辦說重話開罵掀爭議!圖/東森新聞

 

滯留湖北1000多名台灣民眾等不到包機回家,有民眾擬自費,跨海請台灣律師幫忙打官司,告蔡政府違憲,限制人身自由,剝奪讓他們回家權利。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天質詢時指出,滯留在大陸武漢的台商有1200多名,急需回台的有100多名,她要問現在卡關在哪?是否因大陸不願意優先檢疫、以弱勢為優先?蘇貞昌答詢時表示,「卡關就是卡在大陸」,第一次包機已向中國接洽,要去接同胞回來,但中國堅持要以東方航空送回來,結果送回來的名單不是當初的名單,跑出很多原來沒有的人,甚至還有媒體報導一大家口回來,遭外界質疑。

 

蘇貞昌說,加進去名單的竟然還有確診的人,使同機乘客大受影響,回台後防疫工作、隔離檢疫也大受影響;無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防疫指揮官都一再宣布,下不為例。高嘉瑜指出,是否一定要依橫濱模式才能回台?蘇貞昌說,不是依什麼模式,一定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至於移民署是否有限制這1200人回台?蘇貞昌表示,人數是中國那邊一直變化,一度說幾百人,後來變900多人,「我們就是堅持弱勢優先」。

 

▼蘇貞昌稱包機卡在大陸,國台辦說重話開罵掀爭議!圖/翻攝央視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反擊痛批,先前大陸有提出東航、華航共同執飛臨時航班的運送安排,民進黨政府一而再、再而三變換藉口,不斷設置障礙,一再拖延阻撓。另外,針對蘇貞昌昨天公開說,不讓在湖北的國人回去,是因為台灣防疫安置能量不足。朱鳳蓮也回擊,把1148人名單列入所謂注記管制名單,事實證明,民進黨政府根本就不想讓,在湖北的台灣民眾回家,卡關就卡在民進黨政府的這些政客手中,「我們質問他,敢不敢講立即同意這1148名台胞返鄉?」

 

▼蘇貞昌稱包機卡在大陸,國台辦說重話開罵掀爭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蘇貞昌 包機 國台辦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