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武肺頻爆陰謀論 台大教授揭背後駭人內幕

2020/02/28 11: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陸武肺頻爆陰謀論 台大教授揭背後駭人內幕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近8萬人確診,而中國大陸就佔了絕大部分,不過陸方對病毒來源一再改口,大陸傳染病學權威鍾南山日前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大陸,「疫情不一定發源在中國大陸」。對此,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也揭露背後動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鍾南山27日上午出席記者會時指出,「對疫情的預測,我們首先考慮中國(大陸),沒考慮國外,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大陸),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大陸)」,之前有報導稱華南海鮮市場也許是超級傳播者,但不一定是傳染源,他還指出,目前武漢病情極為嚴重,外地傳染非常快,同時強調在大陸,只有武漢出現大規模爆發,廣東等其他城市並不是大規模爆發。

 

▼武漢肺炎造成嚴重疫情。(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針對此說法,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在《年代向錢看》表示,中國大陸官方的文宣非常厲害,有守有攻,前面情況不明顯的時候,先說是華南海鮮市場傳出,接著改口從疾病控制中心,現在又變成是從國外傳進來。明居正認為,大陸官方一直在保護武漢的P4病毒實驗所。

 

▼明居正點出中國大陸背後動機。(圖/翻攝自年代向錢看YouTube)

 

 

 

明居正表示,武漢病毒所有責任出面講清楚怎麼回事,「你應該要把過去相關的實驗,全部攤開來給大家看,那樣才叫做講清楚」,並猜想大陸官方在文宣反擊上,還會再做別的動作。另外,他也指出大陸官方公布的確診數字在8萬上下、死亡案例2000多人,不過他表示「乘個5倍到10倍都不奇怪」,更直言和中國大陸關係愈密切的,感染武漢肺炎的就會愈嚴重。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放假前發燒!台大醫生猝死家中 檢警相驗釐清死因
鼻酸!劉真重病搶救21天 辛龍首度發聲曝近況
越南「洗碗妹」甜笑爆紅 2年後現況惹網心碎

 

【今日最熱門】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