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衛生署官員懷疑 SARS和武漢肺炎非自然界產物

2020/02/27 10:11 字級:
讀稿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和17年前的SARS病毒,可能都不是自然界的產物。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李龍騰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和SARS都不是自然界的產物。(圖/東森新聞)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SARS不是自然界的病毒,17年後,這個武漢肺炎病毒剛出來,我嚇一跳,它應該是滿厲害的一隻病毒,怎麼去做出來的不知道。」


武漢肺炎病毒如何出現是一個問題,但更要緊的是如何解決。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武漢肺炎確診只有31例,是全世界控制最好之一欸,大家就怕爆發新的問題啊,爆發就爆發啊,要跟它活在一起啊,武漢肺炎是最成功的超級病毒,它比這個H1N1感染力強,目前這樣看起來的話,一定可能要20億人受到感染。」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感染到20幾億人口,我倒不太相信為什麼 ,因為如果每個國家提高警覺,兩三個月之後,疫情應該慢慢就不見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疫情可能會有20億人受到感染。(圖/東森新聞/翻攝自FM107.7)


要控制疫情,就得先避免可能造成疫情擴大的因素。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我覺得大甲媽可以繼續遶境,就派一個20人組,然後網路上直播就20個人去就好啦。」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幾十萬人如果這樣聚集下去,我相信一定會,一定會造成整個社區感染,清明節快到了,很多台商回來掃墓,你又不能阻擋他,最好的方式是暫時跟大陸停止往來通航三個月。」

 

真要限制通航,一直呼籲武漢包機的前總統馬英九,可能會很有意見。


▼楊志良認為大甲媽可以繼續遶境。(圖/東森新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馬英九曾經是我長官,我不好批評他,他是個好人,但是不適合做總統。」


主持人:「呵呵你更壞真的,這是我跟葉金川的共識。」

 

馬前總統呼籲兩岸各退一步,但說到防疫,昔日部屬更希望他先退一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插畫家爆白沙屯媽祖開釋 聖杯認證:病毒不長眼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