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怒了!柯文哲稱不知24例在哪 他1句反擊

中央社 2020/02/22 22: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陳時中怒了!柯文哲稱不知24例在哪 他1句反擊

武漢肺炎北部婦人至今感染源未明,也不知在哪縣市,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直言不知道在哪,更稱中國大陸因隱匿才搞成這樣,一番話惹怒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柯文哲別害其他首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內日前公布第24例武漢肺炎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僅公開該確診婦人住北部,但並未公布所在縣市,目前感染源也還未明。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相關資訊地方政府都有掌握。

然而,指揮中心不公開所在縣市作法卻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不僅自稱不知道第24案在哪,甚至說中國大陸就是因隱匿疫情才搞成這樣。

柯文哲一席話惹怒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他今天晚間接受電話聯訪表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地方衛生單位接到傳染病通知時,第一時間就是迅速檢驗或調查來源,接著報告首長和中央主管機關。

陳時中說,現在通報系統都很完整,加上事態緊急,相關通報都會同時給地方和中央主管機關,以便兩邊盡快展開疫情調查、消毒等防疫作為。正因如此,地方首長應該是最先知道的,且不論個案在哪個縣市都不影響防疫。

他批評,若有縣市首長公開表明「不是我」,那就代表個案在其他縣市,反而會害到其他縣市首長,現在正值防疫關鍵期,呼籲縣市首長扛起責任,和中央合作防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蔣萬安籲公開第24例縣市 陳時中:公布後真會安心嗎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