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2批武漢包機何時有? 蘇貞昌回應了

2020/02/22 11:06 字級:
讀稿

還滯留在湖北的台灣民眾天天都在問,哪時候會有包機接他們回家?前總統馬英九在網路再次呼籲,希望兩岸能各退一步,放下成見對話讓人道超越政治,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在弱勢與防疫優先之下,願意接同胞回來,但阻礙產生在對岸那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滯留湖北的民眾目前暫時回不了台灣。(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願意再把同胞接回來,可是我們有弱勢優先,有檢疫優先這些都跟大陸講,但是到現在還是談不來,所以阻礙是產生在大陸那邊,不是在台灣。」


第二班武漢包機到底什麼時候才有進展,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表達立場,關鍵卡在大陸那邊。


行政院長蘇貞昌:「大陸不但完全政治操作,還臨時又塞進來三個,其中一個還是確診的,使得整個要載回武漢同胞的飛機狀況百出。」

 

▼馬英九在網路再次呼籲,希望兩岸能各退一步。(圖/東森新聞)

 

政府態度堅決讓滯留在湖北的台灣民眾,只能繼續著急,不少孩童拿出自己的中華民國護照,錄影片請總統蔡英文幫幫忙,前總統馬英九對此也在網路呼籲,兩岸之間應該盡快溝通,找到折衷方案。

 

馬英九在網路發文寫著,目前兩岸對於包機協商,雙方各持己見,指責對方藉故拖延,彼此不如各退一步,讓我方華航及大陸東航,都可以執行包機任務,大陸也該同意我方,派出醫療人員同行,使包機的醫療檢疫更完整,希望兩岸放下成見對等對話,讓人道超越政治,才能使受困武漢的台灣民眾,可以盡早回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阻礙產生在對岸那邊。(圖/東森新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名單也給了,我們的防疫人員飛機都準備好了,就等北京方面點頭,我想最重要還是對岸要以蒼生為念。」

 

陸委會表示已經做好準備,但也強調依照政府原則,堅持要用華航去接國人,如何讓陸方點頭答應,還得看政府後續協商,讓台灣民眾能夠盡快安心回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