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武肺死亡!遺體拖2天才火化?張雅琴爆氣說話了

2020/02/18 23: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首例武肺死亡!遺體拖2天才火化?張雅琴爆氣說話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先前台灣首例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遭人爆料遺體沒有在24小時內入殮並火化,甚至葬儀社人員在過程中,也沒有合乎規定做好防護。對此,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稍早出面澄清,強調都是依法處理遺體,但針對相關人員有沒有全程穿防護衣?葉彥伯則跳針回答:「火化時有兩層屍袋,入殮穿即可」。對此,主播張雅琴就痛批:「台灣官員這樣超危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聯合報》指出,全國首例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17日下午送往中部一所民間火葬場進行火化,事前彰化衛生局只說,「有一個傳染病的死者要送過來火化」,業者事後才知是新冠肺炎的死者,盡管已完成火化,今天仍有所顧忌,擔心因事前防護不足,恐也遭到傳染。

 

此外,臺灣殯葬資訊網稱,國內第1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15日傍晚6時死亡,稱殯葬業者未依照規定於24小時內火化,還將遺體運到殯儀館冰存,且工作人員全程未依規定穿戴防護衣,也沒有進行消毒,認為處理「有烏龍」。

 

▼網傳殯葬業者未依照規定於24小時內火化,且工作人員全程未依規定穿戴防護衣。(圖/東森新聞)

 

對此,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今(18日)表示,死者24小時內入殮即火化,且將死者屍體清潔後包上2層屍袋後,清理屍體的人員也全身穿上防護裝置,處理屍體當天,衛生局與重要團隊都在現場,也都依規定穿戴防護衣。

 

葉彥伯接著說,將屍體裝入屍袋再擺進冰櫃,即完成第一階段入殮的程序,並不會有傳染風險,皆依傳染病防治法程序處理。他表示,此為「假消息」,已要求此報導下架,否則將移送警方,開罰最高300萬元。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強調死者24小時內入殮即火化,且程序皆合法。(圖/東森新聞)

 

不過,張雅琴在今晚《張雅琴說播批評》中痛批,葉彥伯在受訪時表示司機往生後3小時就入殮,套2層屍袋,絕對沒有穿防護衣這種事情,不過司機是在15日病逝,卻在17日才進行火化,葉彥伯在受訪時被問到火化時有無穿防護衣?葉卻回答:「入殮穿即可。」

 

對此,張雅琴就痛批:「怎麼會有這種凹法?實在是髮夾彎很厲害!」更質疑這樣的防疫觀念「很奇怪」,更呼籲陳時中趕快來查清楚,並直言:「台灣的官員如果都這樣,實在『很危險』!」

 

▼張雅琴痛批彰化縣衛生局硬凹,認為官員的防疫觀念待加強。(圖/翻攝自張雅琴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武肺首例亡 爆接體員未穿防護衣?陳時中說話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