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台現死亡首例 陳其邁:口罩政策不變 健康人不用戴

2020/02/17 22: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肺台現死亡首例 陳其邁:口罩政策不變 健康人不用戴

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而且死者沒有出國旅遊史,也不是確診病例接觸死者,就有專家開始認為,似乎出現社區感染的警訊,不少民眾也開始討論,平常走在街上是否需要帶口罩,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為持原先步調,表示目前帶口罩的政策不需要調整,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掃一下QRCode,填寫基本資料後,就能收到電子化健康聲明卡,陳其邁試用快速通關的線上版入境檢疫系統,還算滿意。


▼陳其邁試用快速通關的線上版入境檢疫系統。(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簡單講為什麼(使用率)只有19%。」


機場人員:「因為其實才首日 (使用)還不方便,大家還不知道,首日大家還沒熟悉。」


統計16日啟用的第一天,使用率不到2成,這讓健康聲明卡回收處現場依舊大旁長龍。


入境民眾:「搞死人了,人越來越多。」


東森新聞記者張良晧:「如果沒有掃QRCode的民眾就要將表格交給黃色背心的檢疫人員,而這些檢疫人員先前開出96個名額,一個晚上就額滿。」


機場先前徵才96名檢疫站約聘助理月薪3萬4,公告一個晚上就額滿,機場防疫,努力做到阻絕境外。


▼機場徵才96名檢疫站約聘助理,公告一個晚上就額滿。(圖/東森新聞)


不過台灣武漢肺炎出現首例死亡個案,而且死者沒有旅遊史,有醫界認為,似乎開始出現社區感染的警訊,不少民眾開始討論上街是否需要戴口罩。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台灣在社區傳播,還並沒有所謂社區傳播現象,口罩的原則目前為止還是沒有改變,健康的人是不需要戴口罩。」


維持政策,但隨著疫情不斷升溫,在野黨也關注,認為防疫層級應拉高,變成一級開設。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指派現任副總統陳建仁或者準副總統賴清德來領導防疫作戰的話,我相信會達到更大成效。」


▼陳以信認為,指派陳建仁或賴清德來領導防疫作戰會達到更大成效。(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第19例屬於社區感染零星個案,他的傳染源已有所掌握,相信疫情可以控制得住。」


武漢肺炎出現一死,加上大陸即將復工,台灣學生也要開學,防疫考驗一天比一天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