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小明」再槓中央 馬英九嗆這句話!

2020/02/16 13:45 字級:
讀稿
為「小明」再槓中央 馬英九嗆這句話!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努力多管齊下防疫避免淪陷,其中包含暫停大陸籍人士入境,因而引發「小明之亂」,遭馬前總統痛批根本是「民粹」、「歧視」,掀起社會輿論抨擊,馬英九辦公室今(16日)再度聲明,認為蔡政府禁止非本國籍的陸配子女入境是錯誤政策,因為依台灣現行相關法規「兩岸其實不存在國籍問題」。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馬英九辦公室今發聲明稿指出,為了國人健康全面進行防疫工作這點值得肯定,但仍必須提醒,政府不該也不能忽略對人權普世價值的重視。依照現行《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岸其實不存在國籍問題,而是以台灣地區人民與大陸地區人民的戶籍作為區分。

 

馬辦指出,陸配子女未能取得台灣國籍的因素有很多,包含就學、醫療、經濟等各種考量,有些兩岸婚生子女會暫時保留大陸地區人民的身分;另外一種則是已經改選入籍台灣,依照法規目前處於「長期居留」期間,還無法立即取得中華民國的身分證,但不論哪一種狀況,這些孩子都是台灣人的親骨肉,政府卻拿「有沒有身分證」當理由,全面拒絕這些台灣孩子入境,讓家庭無法團聚,這樣合理嗎?

 

而針對總統蔡英文表示「馬前總統既然做過總統,應該知道疫情掌控最優先」,馬辦也回擊,馬英九當然知道疫情掌控是最優先,也絕對支持政府全力防疫,不過重視人道與人權跟防疫工作並不衝突,蔡英文也曾說過,在公職人員的日常生活中,「人權,都會是基本,而且優先的價值」,希望政府能認知到該政策的謬誤。


延伸閱讀
【全民防疫】陸配返台搭高鐵收15萬罰單 指揮中心:別罰,不違規!
【疫情延燒】買不到口罩竟穿長頸鹿裝進醫院! 專家:無防疫效果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情延燒】為「小明」再槓中央 馬英九:兩岸根本不存在國籍問題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滯陸台童向蔡英文求救?市議員揪疑點打臉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