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滯陸台童向蔡英文求救?市議員揪疑點打臉

東森新聞 2020/02/16 10: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滯留武漢的台胞希望能再有第二批包機返台,最近在網路上還出現一篇宣稱是滯留在大陸的台灣小朋友,用注音文向蔡總統求救,說為什麼不派飛機去接他們? 但是這篇注音文卻是直直式作業本上橫著寫,網友分析,台灣小朋友不會這樣寫字,這封信很可能是捏造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認為,這是封用虛假的意識形態,來誤導大家非常不可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網路流傳一篇,宣稱是滯留武漢的台灣小朋友,用注音文向蔡總統求救,在直式的作業本上,從左到右寫著。


蔡總統好,我念國小一年級,我和爸媽來看外公外婆,就回不去了,為什麼不派飛機來接我們?我好想家。


不過眼尖的網友,卻認為這種寫法,不太像是台灣就學的孩子,因為台灣的書寫方式是,從上到下、從右到左,明顯有落差。

 

▼網友認為這種寫法,不太像是台灣就學的孩子。(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我自己不是什麼筆跡鑑識專家,很難去論斷,但他的內容裡面提到說,蔡總統為什麼你不派飛機來接我們,我覺得這個是有很強烈的誤導性。」

 

苗博雅還在臉書上PO文,說愛小孩要讓小孩知道真相,還說我方從1月27日就向陸方交涉,但都被回絕。

 

▼苗博雅在臉書上PO文。(圖/翻攝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

 

過程中拒絕我方派機,派人登機檢疫,也拒絕我方提出,全機穿隔離衣,以及主導搭機名單。


反而是陸方堅持派他們的飛機,要主導搭機名單,而且有讓有帶原者登機的風險,可能影響到台灣的防疫保護網,根本是陸方為了搞政治,不讓台灣比照其他國家撤僑。

 

▼陸方堅持派他們的飛機,要主導搭機名單。(示意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登機前檢疫一定要做,搭機的名單,應該要由我們台灣的政府來主導。」

 

根據了解,我方與大陸官方,在2月9日初步達成共識,弱勢先行原則,由華航執行任務,帶回121人。


可是就在幾天前,大陸官方突然改變協議,堅持由東方航空執行任務,而且運輸人員增加到979人,並且從一班增加到五班,最後宣告破局。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認為相關輸運安排,應該按部就班,目的很清楚,就是為了確保國人健康。」

 

我方計畫安排12名醫護人員同行,目的就是要防範疫情會隨著,包機進入台灣,因此對大陸拒絕合作無法理解,仍將會持續溝通。

 

(封面圖/翻攝自網路/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才留遺言求救!染病女網紅疑遭逼死「硬拔氧氣瓶」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