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卡神」現身法院不認罪!楊蕙如:只為澄清大陸假消息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4 16: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卡神」現身法院不認罪!楊蕙如:只為澄清大陸假消息

「卡神」楊蕙如因捲入網軍、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案,去(2019)年12月2日被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45天後於1月15日傍晚送審全案卷證,北院也完成分案。全案於今(14)日開庭,楊蕙如一早準時出現在台北地方法院,被法官詢問是否認罪時,楊蕙如表示「否認」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楊蕙如強調,發文的原則是要澄清且反制中國大陸的假新聞,在當時會在網路發文指示網友去推文,只是想澄清關西風災時、中國大陸有派車接台灣旅客的假消息,並沒有所謂的網軍。而事實上自己並沒有和任何業主接觸,更沒有任何對價關係,完全自發性的行為。她也表示,國內檯面上的主要政黨、各方陣營都曾與她有過接觸,但都與此次的事件無關。

 

而另一同案被告蔡福明則因出國,向法院請假獲准,並未到庭。

 

楊蕙如的委任律師陳偉仁強調,不能將「網軍」視同侮辱公署,檢方的架構明顯曖昧不明。另楊蕙如在Line群組表示「推高調」,也不等於就是侮辱公署、公務員,況且她還在事後詢問文章是誰發的,顯見對於文章內容沒有印象,不能推論有犯意聯絡。

 

(封面圖/楊蕙如臉書)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