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馬英九批歧視陸配子女 蔡英文開火反擊了

2020/02/14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遭馬英九批歧視陸配子女 蔡英文開火反擊了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陸配子女入境」政策大轉彎,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總統的行為與之前承諾落實《兒童權利公約》背道而馳,「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蔡英文今(14)日受訪時也做出回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陸配子女入境政策轉彎,馬英九轟蔡英文歧視。(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在臉書發文指出,陸委會原本允許「未成年」、「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且「父母皆在臺灣者」的陸配子女,可專案申請來台,不過在蔡總統指示檢討後,隨即撤回這項方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還特別強調,當初陸配替子女選擇國籍時,「沒有選擇台灣,就要自己承擔」。

 

▼馬英九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也提出質疑,認為蔡總統曾說,「移民和移工,都是我們台灣的一分子」,難道這些父母不在身邊的「台灣之子」,不是台灣的一分子嗎,台灣不是一向以人權立國,以法治自豪嗎,「蔡總統,讓他們回家與家人團聚吧,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

 

▼蔡英文14日受訪針對馬英九的評論做出回應。(圖/東森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蔡英文今受訪時表示,相關決策都是由權責單位,本於他自己的部會職長做的決定「我們現在整個決策,都是以疫情掌控為最優先考量」,針對馬英九的的評論,她也回應,「沒有歧視的問題,只有疫情處理、疫情掌控、保護國人健康是最重要的原則」。

 

蔡英文強調,即便是在相關國際公約,都不會去防止疫情主導的機關,去為了掌控疫情需求所做的決策,「這無關歧視,也是一個暫時性的措施」,最後她也反酸馬英九,「我是覺得既然已經做過總統,也應該知道在做一個相關決策,現在最重要是疫情掌控最優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馬英九怒了!籲讓陸配子女回家 重話轟蔡英文
小明爸泣訴入陸籍委屈 網紅痛揭:北京戶口好處多
台仍稱武漢肺炎 陸官媒開嗆:冷血、秀下限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