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硬起來!菲律賓下禁台令 擬做出大反擊

2020/02/12 19:48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台灣硬起來!菲律賓下禁台令 擬做出大反擊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指菲國對中港澳發布的旅行禁令包含台灣。知情人士說,若菲方遲未釋出善意,則台灣可能作出具體回應。此,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評估中」,過去曾有做過凍結菲勞來台,仍希望對方釋出善意協調,如果無法的話,可能會採取一些措施。

 

 疫情好恐慌?一招鞏固保護力【點我看】

 

▼菲律賓下禁台令,台灣硬起來擬做出大反擊!圖/AP

 

針對是否會凍結菲勞?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還不是一個規劃的方向,但坦言「評估中」,過去曾做過(凍結菲勞),希望對方能夠釋出善意協調;至於凍結菲勞會對產業造成衝擊?許銘春說,目前仍在匯整中。檢視過往例看來,台灣曾對菲律賓實施的制裁手段包括凍結引進菲籍勞工、召回駐菲代表、要求菲國召回駐台代表、對菲籍人士取消免簽待遇等,都看出有施壓效果。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日下令所有過去14天內到過中國及其特別行政區的外籍人士禁止入境,並未提到台灣。然而,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10日突然宣布,禁令也納入台灣,依據的是「一個中國」政策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情報告把台灣列在中國疫區之下。不過,當天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班納友(Angelito Banayo)即親自向亞太司長葛葆萱澄清,杜明戈的發言並非反映官方立場,菲律賓並未禁止台灣人入境。隨後,菲律賓移民局及民航委員會卻相繼宣布禁令生效,據了解是受衛生部片面、直接下令。

 

▼菲律賓下禁台令,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擬做出大反擊!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說,駐菲代表處1日即獲悉禁令相關訊息,並積極展開交涉。據了解,菲國包括外交部、總統辦公室等單位對旅遊禁令相關決策過程也不甚清楚,反映政府內部協調問題。種種跡象顯示,將台灣納入禁令是特定人士基於政治理由,而非疫情實況所做的錯誤決定。據了解,台菲已理解此事對雙邊關係的負面衝擊,菲國明天或後天召開的跨部門抗疫特別小組會議具關鍵意義。屆時若菲方遲未釋出善意,則台灣方面經跨部會縝密評估協商後,不排除作出實質回應。

 

▼菲律賓下禁台令,台灣硬起來擬做出大反擊!圖/AP

 

▼菲律賓下禁台令,台灣硬起來擬做出大反擊!圖/AP

 

(封面圖/AP、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