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大利禁台班機 外交部喊話WHO:台灣就是台灣

2020/02/02 11: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義大利禁台班機 外交部喊話WHO:台灣就是台灣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出現多起確診病例,義大利政府也宣布飛航公告,限制台灣航班飛往義大利。對此,外交部今(2)日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月31日宣布公衛緊急狀態,各國因此調整入出境及飛航政策,但義大利卻以防疫為理由,宣布禁止台灣航機進入,雖然越南原本也禁止,不過經過溝通後,後來修正其政策,航班已經恢復正常,但義大利政府錯誤仍沒有修正,為此他感到極為遺憾。

 

▼(圖/東森新聞)

 

 

吳釗燮指出,導致錯誤決策資訊的根源,就是世界衛生組織針對冠狀病毒的報告,將確診人數包含了香港、澳門、台灣,這做法對台灣以及2300萬人民造成困擾,政府不僅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也被拒絕參與技術性會議,對本來有機會獲得協助的台灣人民不公平。他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承認一個簡單的事實:「台灣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2個是獨立互相不隸屬的機構管轄」,認為這個簡單的事實,世界衛生組織不應該犯錯。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越南政府昨(1)日也宣布禁止中港澳台航班入境台灣,原決定自2月1日起到5月1日止,暫停自我國出發的所有航班飛往越南,外交部表示,經過我方積極爭取,越南政府已釐清我國非屬中國大陸疫區,並立即恢復台越間的正常飛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本、泰國武漢肺炎確診為何比台多?原因找到了
男女武漢返台留假資料!爽逛15天 下場慘了
武漢肺炎燒歐洲!口罩價格飆漲 50片1.2萬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