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0名國人滯留武漢 總統:透過各種管道溝通盼接回

2020/01/31 12:05 字級:
讀稿

因應武漢肺炎帶來後續衝擊,總統蔡英文昨(30日)再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經濟以及防疫等議題討論因應之道。目前還有約300名台灣人滯留武漢,蔡總統強調會盡力與中國大陸溝通接回國人。而對於口罩缺貨引起民眾的議論,總統宣示政府未來會統一徵控、調控,並且統一售價,呼籲國人不要搶購囤積口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英文30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圖/東森新聞)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總統年後再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首要遏止口罩亂象。


總統蔡英文:「政府的相關部門會以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的措施,追蹤我們口罩的產量跟存量,請國人不要恐慌搶購口罩,我們也會嚴格查緝囤積跟哄抬物價的情況。」


▼蔡英文表示,會嚴格查緝囤積口罩跟哄抬口罩價格的情況。(圖/東森新聞)


口罩爭議快刀斬亂麻,包含禁出口引發藝人范瑋琪辱罵官員,總統也首度表態。


總統蔡英文:「基於人道考量,我們對於中國大陸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民眾表達關切跟慰問之意,在我們行有餘力之處,我們也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要先自助才能夠助人,我們不需要在無謂的地方上爭吵。」


同步進行政治防疫,避免不必要的口水戰,眼前台灣必須團結對抗疫情,但仍有台商滯留武漢,蔡政府強調會盡力協助返台。


總統蔡英文:「我們仍會透過各種管道,與對方溝通,我們希望將我們國人接回。」


▼蔡英文表示,會透過各種管道與對方溝通,希望將國人接回。(圖/東森新聞)


做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全球疫情問題,台灣無法單打獨鬥,總統再度向國際喊話。


總統蔡英文:「台灣有能力有責任為世界盡一分力量,我們也希望WHO不應該因政治的因素,而排除台灣,WHO要有台灣參與的空間。」


鼠年開工日,蔡英文對外爭取台灣參與WHO,對內穩定民心,畢竟在非常時期,不能讓恐慌成為病毒蔓延的另一個溫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