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之亂惹爭議 公民老師:陸失控台第1個慘

2020/01/31 0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口罩之亂惹爭議 公民老師:陸失控台第1個慘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各地陸續傳出確診病例,導致民眾瘋搶口罩以防自己中標,行政院長蘇貞昌因此下令台灣暫停出口口罩1個月,卻引發多為藝人砲轟連連。對此,公民老師黃益中認同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說法,認為大陸的疫情如果整個失控,第一時間最慘的一定就是台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面對一連串的口罩之亂,公民老師黃益中提出看法。(圖/翻攝自黃益中臉書)

 

黃益中在談話節目《新聞面對面》提出看法,他認為蘇貞昌宣布口罩禁出口是權宜之計,為了保護台灣,「但當這群人跳出來攪局後,就變成了政治事件。」並指出最一開始的苦主是范瑋琪,本來沒有要捲入議題,但卻被網友發現她在臉書私人帳號,發文痛罵蘇貞昌「狗官」,隨後再加上楊培安、小S加入攪局,另外還舉了3位政治人物的砲轟發言,才會導致網路上的風向瞬間偏向蘇揆,連帶引起一連串風波。

 

黃益中分析指出,當台灣民眾去超商,連買個3片口罩都買不到時,便會引發「我都買不到了還拿要給中國(大陸)?」的風向,而范范到昨(30)日仍PO出跟爸爸的對話,猛力開戰網友。不過黃益中也認同,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因為大陸疫情若失控,第一個時間最慘的一定是台灣,「300萬台商家人都在那邊,我完全同意,可以的話就提出適時幫助」。

 

▼黃益中認為,大陸疫情若失控,第一個時間最慘的是台灣。(圖/YouTube/新聞面對面

 

黃益中也認為,目前第一個階段要先確定台灣能自助,優先顧好健康、自主管理,行有餘力再去幫助別人,但在如今這個節骨眼上,台灣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時,這些人出來參戰,肯定會造成網路輿論一片撻伐。

 

(封面圖/翻攝自黃益中、范瑋琪臉書)

 

【往下看更多】
范瑋琪飆罵蘇貞昌狗官!「宿敵」張韶涵說話了
夫妻發燒疑染肺炎!7千人困遊輪 台苦主現身
范瑋琪狂轟蘇貞昌「狗官」!蔡英文終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