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出爐 竟和前年一模一樣

東森新聞 2020/01/25 16: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去年抽不出國運籤,但今年在第11分鐘,第16支就抽中,特別的是這支籤詩和2018年抽出的一樣,當時被解讀是下下籤,今年廟方堅持不解籤,強調和政治無關,由外界自行解讀,而一樣有抽國運籤的,還有台北的保安宮跟蘆洲的湧蓮寺,來看看不同宮廟抽的國運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廟方人員:「三杯呀 三杯了」。

現場歡呼聲四起,去年抽不出國運籤的台南南鯤鯓,2020抽到的又是丙子籤。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解籤自己籤呀,沒有在解籤的,因為這支籤,兩、三年前有抽過」。

 

▼去年抽不出國運籤的台南南鯤鯓,2020抽到的又是丙子籤。(圖/東森新聞)

 

籤詩掛頭為漢李廣父子陣亡,籤詩內容幾乎「沒有一句好話」,被外界解讀是下下籤,但廟方不解籤,往北走 台北的保安宮,照例抽出的四支公籤,象徵國運的是吉籤。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廟方:「匣中寶鏡掛高台,今日欣逢匣正開,不管人間分萬類,一時廣照在東來,整體運勢雖然是,看起來是很不錯,會像旭日東升一樣 非常的好,所以可以說是一個很好的籤,所以整體運勢,我們的社會非常的好」。

另外蘆洲湧蓮寺也抽出士農工商籤,士代表國運,農則是萬事大吉,每年不少宮廟,抽國運籤的習俗,被台中一名副教授,PO文質疑若宮廟能預知大事,為何無法預知反送中,和武漢肺炎等事件。

蘆洲湧蓮寺廟方:「其實不能說,佛祖沒有給我們,指示的這麼詳細,因為我們在問的時候,像我們私底下再問神明,你也是一一的,要細項的來問清楚,當初我們也沒這樣子問呀」。

 

▼蘆洲湧蓮寺也抽出士農工商籤。(圖/東森新聞)

 

天壇董事長徐國潤:「我想抽到好的,或者不理想的,還是自己要努力的付出,奉獻自己的心力,才能夠會更好」。

全台宮廟多,抽出的國運籤,籤詩內容也不盡相同,廟方也說僅供參考就好,不必太在意。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周杰倫坐隔離艙抵陸 本人IG洩行蹤打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