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禁出口口罩防疫 黃智賢轟蘇貞昌泯滅良心

2020/01/25 12:45 字級:
讀稿
台禁出口口罩防疫 黃智賢轟蘇貞昌泯滅良心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蔓延,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臉書宣布醫療用口罩和N95即日起暫停出口1個月,優先供應國內防疫需求,名嘴黃智賢則在臉書痛批「這是怎樣沒有人性,泯滅良心的政權?」引發網友不滿,大罵「本國防護完全了,有能力想救再去救別國。這不是基本常識嗎?」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蘇貞昌宣布醫療用口罩和N95即日起暫停出口1個月。(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黃智賢表示,1月14日,因為澳洲野火,台灣宣布捐贈10萬個N95口罩給澳洲。1月24日,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武漢封城後,向各界請求抗疫物資。 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台灣禁止出口口罩,「這是怎樣沒有人性,泯滅良心的政權?」

 

▼黃智賢批進出口口罩是「泯滅良心的政權」。(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

 

黃智賢認為,台灣自產口罩,供應台灣人使用,綽綽有餘。「即使不是因為同胞之情,即使只是為了人道。即使是因為自私,為了保護台灣,也該盡一己之力,幫忙武漢。」「不就是不准去救武漢嗎?這是人做得出來的事嗎?」

對於黃智賢說法,許多網友抱持相反意見,認為台灣大可出口口罩趁機大賺一筆,但首要重點是要加強國內防疫,自身若未保護好,是要怎麼去救別人。

更多網友反批黃智賢若有如此人道精神,應自動自發送口罩救援,直指中國不讓台灣加入WHO才是泯滅人性,另外則有人說「澳洲野火沒有燒到台灣」反指黃智賢舉例失當。

 

文章來源:【疫情擴散】肺炎肆虐台禁出口口罩 名嘴批蘇貞昌「冷血殘酷」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黃智賢臉書)

 
延伸閱讀
【疫情擴散】第一線崩潰哭嚎春晚照播 網友PO對比影片讓人不忍
【疫情擴散】疾管署除夕夜緊急開記者會 台灣確診再增2例

 

【往下看更多】
黃安回台讚陸防疫 嗆口罩管制:去你X的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