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師孟約詢法官惹議!司法院長批:傷害司法

2020/01/15 15:57 字級:
讀稿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但監察委員陳師孟要調查審判法官唐玥,有沒有濫用自由心證,引發法界反彈,司法院長許宗力首度公開說了重話,認為已經傷害司法,不過監察委員王幼玲倒認為,陳師孟是執行監委的職責,反酸法官、檢察官過度解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馬英九洩密案,監察委員要調查法官有沒有濫用自由心證。(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已經無罪確定,但監察委員陳師孟認為案子判決反覆,要約詢曾審理的台北地院法官,有沒有濫用自由心證的情形,消息一出,法界人士批監察院干預司法。」

 

司法院長許宗力:「長期下來,司法恐將逐漸變得怯懦,法官被迫自我審查,以避免事後的攻訐清算。」


話說得好重,司法院長許宗力首度對外發言,力挺自家人,強調司法既然獨立,就是要避免外來不當干預,不能法律見解不合己意,對法官發動調查或彈劾,秋後算帳傷害司法,監委仉桂美也認為監察院不是司法第四審。


▼司法院長許宗力認為已經傷害司法。(圖/東森新聞)

 

監察委員仉桂美:「我們也不是司法權的第四審,(法官)彈劾要看,他有沒有涉及到實質的審判核心,否則的話,任何一權獨大都不是好現象。」


同樣身為監察委員,王幼玲持不同看法。


監察委員王幼玲:「目前大家已經把陳師孟委員妖魔化了,檢察官跟法官們聽到關鍵字,審判核心,監察核心就馬上膝蓋反應,就生理反應,應該要有理性思考。」


拿膝蓋反應形容,就是因為監察院收到民眾陳情案,多數都是對司法審判的不滿。

 

▼監察委員王幼玲認為,陳師孟是執行監委的職責。(圖/東森新聞)

 

監察委員王幼玲:「人民的陳情案件當中,有八成以上是對司法的不滿,(司法院)可以獨力到,不顧民情的地步?」

 

原本預計16日約詢法官,但外傳陳師孟要先諮詢憲法學者,預定最快約詢時間在農曆過年後,目前尚未確定日期,引發的政壇效應,恐怕還持續延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