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敗選吳敦義未致歉 趙少康:最不要臉的聲明

2020/01/15 10:25 字級:
讀稿

國民黨在1月11日敗選,主席吳敦義表示,要在15日總辭,而吳敦義出席黑鷹公祭,也是敗選後第一個行程,沒有多對接下來的動向表態,但外傳,吳敦義原本考慮要請辭待命,直到兩個月後,國民黨主席重新補選完畢再離開。另外,吳敦義口頭請辭,卻沒為敗選道歉,讓媒體人趙少康批評,這是他看過最不要臉的敗選聲明。有媒體做了國民黨主席民調,包括朱立倫和蔣萬安,分別列在一、二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主席民調,朱立倫和蔣萬安分別列在一、二名。(圖/東森新聞)

 

這是吳敦義在國民黨敗選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沒有接受訪問,雖然一敗選就在15日總辭,但黨內檢討聲早就炸開了。


▼吳敦義出席黑鷹公祭。(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這是我看過歷史上最不要臉的聲明,敗選聲明,都沒有道歉,以前馬英九主席選敗了,當場就走了,桌上東西收一收就走了,朱立倫選敗立刻就走了嘛。」


不只吳敦義敗選當天被質疑請辭沒誠意,現在傳出吳敦義傾向請辭待命,在兩個月內完成國民黨主席補選後再離開,雖然黨中央沒有證實,但根據過去敗選慣例,主席請辭都是有第一副主席代理,直到選出新主席,但這回吳敦義主席是帶著黨務主管總辭。


▼吳敦義在15日總辭。(圖/東森新聞)


誰能代理主席,還有過去黨務主管請辭後,只剩辦理改選過度任務,但現在卻可能通過,保有選舉時的權力。


前國民黨草協聯盟創辦人李正皓:「想在禮拜三推動那個,新任黨主席交接條例,換句話說,他保存了現任一級主管,在這段時間行使黨務空間,吳敦義主席是不是想重拾去年國民黨初選那一套,透過制度設定,透過黨員動員,來指定下一個他認為OK的黨主席人選,來換取吳系人馬未來在黨生存空間。」


要改革國民黨,不論老中青派都開始呼籲,而讓主席面臨尷尬的,還有這個。


慶祝鼠年,國民黨照慣例印製春聯3萬份,福袋1萬份,屬名主席吳敦義,近期就分派到各地方黨部,給民眾索取,這發不發的出去,可能是在選前萬萬沒想到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