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辭後誰接國民黨主席? 這些人被點名

2020/01/14 11:51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請辭,按照他們的黨章,要在三個月內補選新黨魁。目前呼聲高的人選有兩種,一是大老回鍋,比如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另一種則是新面孔,比如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青壯派立委江啟臣、蔣萬安等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把競選布條拆了,國民黨部大樓就恢復原樣,但實際上,這座百年老店,幾乎快被剛落幕的大選拆成碎片。

 

正逢蔣經國逝世32周年,在國民黨潰敗之時,悼念精神領袖馬英九臉色特別凝重,他被點名應該回鍋代理黨務,剛辭掉副主席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呼聲也不小。

 

▼這幾人被點名應該回鍋代理黨務。(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青壯一代接棒(主席),比如說像朱立倫,然後蔣萬安、江啟臣,我覺得都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也許主事者的年齡不同、想法不同,可以跟社會多層面去做溝通,我覺得對整個政黨的體質的重建,我覺得會比較有大的幫助。」

 

總之就是希望新面孔新氣象,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曾放話要選黨魁,現在態度保留,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被拱,但他個人意願似乎不高,此外青壯派立委,像是江啟臣、林奕華、蔣萬安都被指望,承擔更大責任。

 

▼張斯綱認為,主事者的年齡不同可以跟社會多層面溝通。(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如何能夠重新拾回年輕朋友,還有中間選民的信任,這個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蔣萬安表示,獲得中間選民的信任,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圖/東森新聞)

 

名單一長串,沒人敢率先表態,畢竟這擔子實在太沉太重,眼看盼望許久的重返執政,從目標變成辦不到的口號,怎麼革新團結,國民黨從上到下都在糾結,等著誰登高一呼,重新整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