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逆轉!陳柏惟怎麼扳倒顏家?專家爆3原因

2020/01/12 20: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大逆轉!陳柏惟怎麼扳倒顏家?專家爆3原因

令人跌破眼鏡!現任立委顏寬恆競選連任失利,顏家兩父子加起來蟬聯近20年立委之路,突然畫下句點,也是顏家從政以來首吞敗仗;勝選的台灣基進黨3Q哥陳柏惟以11萬2839票,險勝顏寬恆的10萬7766票,11日晚上就在網路上開直播感謝各界支持。對此,專家認為,陳柏惟勝選有3大原因!

 

【2020大選開票看東森】線上即時開票 LIVE實況播出

 

▼陳柏惟怎麼大逆轉扳倒顏家?專家爆3驚人原因!圖/東森新聞

 

陳柏惟這次參選台中市第2選區以黑馬之姿獨闖顏家班版圖,挑戰顏家第二代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一舉打破顏家連霸超過20年的選區,成功擊破地方派系長期壟斷局面,讓海線地區藍變綠。對此當地人士認為,顏家敗選有3大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綁太緊,這次大選中「討厭韓國瑜」已成輿論焦點,顏家選擇與韓國瑜掛在一起,重傷顏家選情。

 

顏家敗選的第二個原因,就是在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污議題與盧秀燕綁太緊,這次投票結果也間接檢驗盧秀燕的政績。第三個原因則歸功陳柏惟個人特質,陳柏惟魅力跟選舉模式特色,結合民進黨基層,加上陳柏惟擅長的空戰,成功號召年輕人回家投票,並將年輕人選票催化到極致,造成最後的選戰結果。

 

▼陳柏惟怎麼大逆轉扳倒顏家?專家爆3驚人原因!圖/陳柏惟臉書

 

▼陳柏惟怎麼大逆轉扳倒顏家?專家爆3驚人原因!圖/顏寬恆臉書

 

也有網友在PTT貼文透露,對於陳柏惟能搶下立委席次覺得錯愕,「想想還是覺得太誇張!一個空降沒地方實力的人,而且前年連議員都選不上,現在竟然戰勝地方一大派系…」讓他不禁好奇「究竟DPP智庫是幫他用了什麼不能說的妙計,進而奇蹟翻轉海線呢?有沒有人分析一下?」PO文一出,立刻引發其他網友分析主要有三大原因,首先是「顏家太過輕敵」,「顏家太大意」、「顏犯了跟去年DPP一樣的錯誤,就是一開始太輕敵,以為這個空降的隨便都能贏」。

 

第二是「顏家輸的原因就是太貪,硬拿副議長,本來是另外一個,導致藍的樁腳都跳槽」、「那個副議長真的很難看,一堆賭爛票」;最後第三個原因則是「陳柏惟的個人努力」、「當初就有提到陸戰,3Q真的很努力」、「空戰超強,陸戰跑超勤」、「年輕有衝勁人好看話風趣幽默又酸辣」、「3Q個人魅力強是主因,當政治人物最重要的特質沒有之一」、「台語講的好,論述清楚」。

 

▼陳柏惟怎麼大逆轉扳倒顏家?專家爆3驚人原因!圖/陳柏惟臉書

 

【往下看更多】
網友爆49歲周傳雄肝癌猝逝! 經紀公司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