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問鼎總統大位失敗!韓國瑜下一步成難題

中央社 2020/01/11 22: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問鼎總統大位失敗!韓國瑜下一步成難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憑藉韓流問鼎總統大位,韓式風格、韓式語言仍風靡眾多韓粉,但落跑市長印記揮之不去,難再掀「韓流2.0」,挑戰總統大位失敗,國民黨立委選情也崩盤,接下來每一步都是難題。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敗選之後,藍營內部風雨欲來,國民黨主席之爭已經開打;選前倡言要改革國民黨的韓國瑜,似乎也無法缺席,但高雄罷韓行動方興未艾,一旦出馬角逐黨主席,恐又強化罷韓正當性,進退之間,考驗韓國瑜的政治智慧。

 

擔任過立委的韓國瑜在政壇消聲匿跡多年後,出任北農總經理,卸任後參選國民黨主席落敗,2018年在不被看好之下參選高雄市長,卻意外掀起韓流,將高雄綠地轉為藍天,接著挾韓粉擁戴,「被動」投入黨內總統初選,並擊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成為藍營新共主。他的崛起在台灣政壇寫下一頁傳奇,讓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都形容為「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

 

不過,韓國瑜問鼎總統之路卻開高走低,先是落跑市長的身分屢受質疑,面對誠信、私德、房產爭議,也總是無法交代清楚,屢屢挨打,加上選戰過程中屢屢失言,被對手批評「草包」,負面形象從此揮之不去。韓國瑜以韓式語言與民眾搏感情,在選舉行程空檔也喜歡吃傳統小吃,面對支持群眾,韓國瑜總會面向四方拱手感謝,直白語言也很淺顯易懂,親民形象深植人心。

 

不過,掀起韓流的這套風格,卻難複製到總統大選上。選市長與選總統畢竟高度不同,韓式風格、語言雖打中基層選民的口味,但不少言詞聽在經濟、知識選民耳裡,卻是政治不正確、充滿歧視,更讓他是否能勝任總統備受質疑;韓國瑜的年輕人支持度不佳,讓藍綠對決演變成另類世代對決。

 

短短一年之內,從頂著光環創造選戰奇蹟的藍營救世主,變成外界批判的對象,私德及財產更受到嚴格檢視;韓國瑜及代夫四處跑行程的韓國瑜太太李佳芬心中感受可想而知。不過,面對外界排山倒海的質疑聲浪,韓國瑜卻以「黑韓」兩字帶過,訴求遭迫害以搏取韓粉支持,甚至「蓋牌」迴避民調;這種鞏固同溫層的選舉方式,固然讓韓粉對他不離不棄,但也讓中間選民及年輕人離他越來越遠,最終嚐到敗選的苦果。

 

韓國瑜在總統選戰中落敗,但他依舊是黨內一方之霸,韓粉更是他重要的政治資產,他所到之處都有大批韓粉穿著國旗裝、揮舞著國旗一路跟隨,還有韓粉自發組成護衛隊,超高人氣讓其他藍營政治人物難望其項背。

 

2020大選後,71歲的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請辭,藍營世代交替呼聲再起;62歲的韓國瑜雖敗選,但仍可能挾高人氣參選黨主席。不過,橫在韓國瑜面前的最大考驗,是幾個月後可能登場的罷韓投票,此時揮軍黨中央,恐又難逃吃碗內看碗外之譏;韓國瑜的下一步,仍然充滿變數,也步步艱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認敗選!韓國瑜輸260萬票:明盼見團結台灣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