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拿下816萬票 台灣民主堅持全球都看到

2020/01/11 21: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蔡英文拿下816萬票 台灣民主堅持全球都看到

2020總統大選在今(11)日舉行,總統蔡英文拿下超過816萬票,不僅超越她在2016年的總得票數689萬4744票,更打敗前總統馬英九的765萬張得票數,成為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獲得票數最高的總統候選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英文在晚間9點召開國際記者會,首先謝謝今天出來投票的選民,參與這場選舉,「無論投票給誰,都是民主價值的實踐」,她向韓國瑜及宋楚瑜致意,「一起完成這一段民主自律」,並帶著所有建設性批評,開啟下一個任期,就算政黨立場不同,未來仍有合作空間。她表示,台灣人民用選票,選擇讓民主進步黨繼續執政,維持國會執政,代表過去4年,立法院黨團走在正確的方向上。

 

蔡英文感謝每一位投票給英德配和民進黨候選人的支持者,選擇了改革和團結的道路,她向大家保證,絕對不會因為勝利忘記反省,有成績也有不足地方,台灣人民願意再給4年,他們做不夠、不足的地方,會做得更好、做得更多,未來會繼續打造一個夠好的國家,鞭策自己、持續推動改革。

 

▼(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表示,在她第二個任期,和團隊過去4年基礎上加倍努力,這次大選得到國際上前所未有的關注,藉這機會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國際友人對台灣民主的重視和支持。她說,台灣是一個夥伴,不是一個議題,政府謹守主權底線,願意和中國大陸維持兩岸和平互動,保持不挑釁不冒進,兩岸才沒釀成嚴重衝突,但是中國大陸對台灣節節進逼,提出一國兩制、在主權上讓步,吞下無法接受的條件。

 

▼(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指出,面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會持續強化民主、防衛機制、保衛台海安全的國防力量,並特別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做的承諾不會改變,雙方都有責任確保台海和平穩定」,她用8字誠懇呼籲對岸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透露兩岸重啟良心互動,是長久穩定發展關鍵,也是兩岸人民拉近距離的唯一途徑,「和平就是對岸必須放棄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對等就是雙方互不否認彼此存在的事實,民主就是台灣的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對話就是雙方能夠坐下來談未來關係的發展」。

 

▼(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希望北京當局可以理解,民主的台灣民選的政府,不會屈服於威脅恫嚇,「這場選舉就是最好的答案」,她呼籲選舉結束,過程中的衝突應該到此為止,支持者不要刺激對手的言行,要擁抱彼此,最後她感謝這4年來每位並肩奮鬥的夥伴,「肩上有更重責任,眼前更多任務」,他們會每天努力工作,「不會辜負今天投票給我們的人民」。

 

東森線上即時開票網站
東森新聞官網
東森新聞粉專
東森新聞24小時直播頻道
關鍵時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