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嘉郡力戰蘇治芬 花生之亂吹響雲林前哨戰

2019/12/26 12: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張嘉郡力戰蘇治芬 花生之亂吹響雲林前哨戰

2020大選最後倒數,雲林海線立委選舉將上演2個「不敗女王」的世代之爭,擁有現任優勢且獲總統蔡英文力挺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這次對上前縣長張榮味女兒,也是國民黨前2屆立委張嘉郡,蘇張兩家再度相逢。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蘇治芬、張嘉郡兩人自出線後就動作頻頻、火力四射,連帶炒熱地方議題,雙姝勝負難分軒輊,另外還有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富源、台灣革命黨立委候選人李昭儀,4人將一同爭奪雲林第一選區的立委寶座。

 

蘇治芬父親為前雲林縣議員蘇東啟,母親和大姊也曾擔任省議員,而蘇治芬本人也曾是國大代表和雲林縣長,每場選舉都屢戰屢勝,建立起雲林「蘇家班」政壇地位,和張榮味所帶領的「張家」勢力相當。

 

最初,蘇治芬打算力推前麥寮鄉長許忠富接棒,但許忠富因為先前連任鄉長選舉時臨時退選,引發地方基層不滿、民調嚴重落後,導致綠營只好打出「許下蘇上」,改讓原本不連任的蘇治芬重披戰袍,挽救落後民調。

 

近來,臨危受命的蘇治芬盡力化解鄉親的憤怒,民調逐漸爬升,如今和對手張嘉郡的民調相差無幾,但這時退出民進黨的副議長蘇俊豪倒戈挺韓,民進黨黨內出現整合問題,於是蔡英文在3個月內,8度到雲林拉抬選情危急的蘇治芬,並喊話:「雲林贏、台灣就贏」。

 

▼現任立委蘇治芬臨危受命,挾帶中央資源力拚連任。(圖/翻攝自蘇治芬臉書)

 

然而,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花生之亂」持續延燒,蘇治芬尋找中央資源對抗,並將矛頭指向張家是亂源之首,但張嘉郡的姑姑、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出面,反批民進黨執政不力,聯合地方農會反告蘇治芬造謠,事件進而衍生為地方和中央之間的嫌隙。

 

事實上,出身張家嫡系的張嘉郡自第7、8屆立委勝出後,2016年改由胞弟張鎔麒出征卻飲恨,這次代表國民黨參戰,除了有爸爸張榮味、姑姑張麗善打下的行政優勢支持,更針對花生之亂、台西綠能等議題,強攻蘇治芬立委任內爭議。

 

但儘管張家在地方勢力龐大,卻也曾被爆出不少問題。先前綠營開記者會,立委管碧玲等人質疑張榮味家族的農舍違建問題,除了揭露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的違建農舍遲遲不拆,更痛批張家實際暗藏了「像皇宮大院一樣的豪宅」大違建,儘管張麗善事後反駁,但仍引發外界疑慮。

 

▼張嘉郡有張家在地方上的優勢,3度投身立委戰場。(圖/翻攝自張嘉郡臉書)

 

距離投票僅剩15天,蘇治芬除了固守基本盤,也藉民進黨中央的執政優勢,請來大量中央資源挹注雲林,但張嘉郡來勢洶洶、在地方上有強大政治、組織的影響力,雙方人馬短兵相接、各有優劣,雲林濁水溪戰場不僅是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更是蘇張兩家的延長賽,藍綠陣營對此都曾強調要步步為營,就看誰能把握住雲林鄉親的心,打出個人魅力,能在明年1/11獲得勝利。

 

▼蘇張兩人過去都是不敗戰績,2020選舉戰情膠著、實力難分軒輊。(圖/翻攝自張嘉郡、蘇治芬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蘇治芬、張嘉郡臉書)

 

【往下看更多】
雲林花生藍綠大亂鬥 農委會祭保價收購回穩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