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回應苦茫翻亂 50萬人罷韓就是民心

2019/12/25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蔡英文回應苦茫翻亂 50萬人罷韓就是民心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的總統候選人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2時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分別對經濟、政績、反滲透等議題提出政見發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第二輪發言時,諷刺韓國瑜的論述跟上一次電視政見會差不多。(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在首輪政見發表時提到,明年台灣投資將會「破兆」大爆發,狠酸韓國瑜,「拿台灣跟北韓相比是錯誤對比」,並表示台灣是全球第18大貿易國家,也受到國際經濟論壇肯定,經濟穩定度是世界第一名,「台灣正在乘風破浪,韓國瑜卻坐在浴缸,當成是大海」。

 

蔡英文第二輪發言時,諷刺韓國瑜的論述跟上一次電視政見會差不多,以為會有政策,但依舊都是捕風捉影的事情。蔡英文直指韓之前曾說,不要在乎冷冰冰的民調,要看重乎熱呼呼的民心,但上禮拜有數十萬人上街頭要罷免韓國瑜,「他說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這數十萬人就是熱呼呼的民心」。

 

蔡英文說,其實自己滿能幹的,而且會做事,並針對韓國瑜所提到的年度代表字「苦、茫、翻、亂」。蔡英文說,2016年的「苦」是翻轉的過程,2017年的「茫」是因為國際情勢轉變;2018年的「翻」因為開始翻轉的情勢;2019年的「亂」,就是一個背棄承諾的市長出來選總統,並引起社會很多的爭論。

 

關於核四議題,蔡英文表示,重啟核四才是用命發電,反問韓國瑜想要重啟核四前,是否有想過核廢料如何處理,下個階段將繼續推能源轉型,創造3萬個工作機會。而空汙問題,蔡英文表示,這是國民黨把帳算在民進黨頭上,會持續監控空汙,不會成為台灣的負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英打臉韓國政顧問團 執政時經濟保1都有困難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