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挺韓罷韓下午登場!憂熱點衝突 警高度戒備

中央社 2019/12/21 11: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挺韓罷韓下午登場!憂熱點衝突 警高度戒備

挺韓、罷韓遊行今天在高雄大車拚,預估雙方超過30萬人潮擁聚高雄。高雄警方上午已在捷運及挺韓遊行集合地點進行交管通。包括高市府、以及警政署成立應變中心與前進指揮所。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10時在高雄市警局10樓開設1221應變中心,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警政署則是在高雄市警局7樓成立指揮所,警政署長陳家欽了解警力調度。另外,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也成立因應小組,指派檢察官進駐前進指揮所,以迅速因應暴力或故意挑釁滋事等不法。

 

兩陣營雖不同區活動但最近距離只有3.8公里,警方擔心在交通轉乘熱點會有衝突,規劃在高鐵左營站、台鐵高雄站、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等列為重點警戒區域,加派維安警力,並在遊行鄰近區、路段實施交通管制,也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

 

「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舉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申請參加人數約10萬人,活動在下午1時於高雄文化中心集結,預計1時30分出發,沿五福一路到七賢三路口的主舞台區,遊行全程約4公里,終點有表演及罷免宣言,活動預計到6時30分結束。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呼籲參加民眾抱著歡樂心情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籲民眾加入活動單位line平安網回報狀況,也提醒勿理會不理性挑釁以免發生爭執。他也預告終點有一顆直徑5米的「鏡球」,將在遊行隊伍抵達後吊掛升高,透雷射光束照亮並拖曳四大誓言、成為綠色聖誕樹。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規劃的「1221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在北高雄舉辦,韓陣營預計有約20萬人參加。活動下午1時11分自神農路凹子底公園集結出發,經博愛二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轉到文自路微笑公園,路線長3.1公里,在終站有迎向2020勝利活動,預計3時30分結束。

 

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正、副總統候選人、國民黨副市席郝龍斌,以及熱愛高雄市的民眾都會參加,預估破20萬人,她特別強調韓國瑜會全程參與遊行。韓陣營定調遊行以歡樂、歡喜為主軸,對於外界擔心活動可能有衝突意外,韓辦要支持者不要衝動、不要脫隊、狀況錄影保全證據送警局。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