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力全開!蔡批韓:天馬行空沒帶領國家能力

2019/12/18 2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火力全開!蔡批韓:天馬行空沒帶領國家能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政見會第一輪,火力全開批評對手韓國瑜豪宅案、閨密案都說不清楚,也酸韓若當選總統不能請假怎麼辦,政策宣示讓許多人覺得有一些「娛樂效果」;她說,如果天馬行空地開政策支票,沒有帶領國家的能力,這絕對不是要選擇的總統候選人。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晚間在華視登場,三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首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韓、宋、蔡,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

 

蔡總統在第一階段發言時,首先砲火全開的反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質疑,蔡總統指出,韓國瑜對她很多的指教跟批評,但這些發言不脫是歧視性、情緒性的發言,或是挑起社會對立,甚至於是沒有根據的指控,有時候還無中生有、斷章取義。

 

蔡總統表示,韓國瑜剛才提了幾個問題,例如說中華民國,「我們現在不就正在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嗎?我現在就是第14任的總統,現在在選第15任的總統」。現在滿場都是國旗,她已經擔任總統3年多,政府的運作就是跟著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在運作,「剛才聽他講的一大堆,關於中華民國的事就是無中生有」。

 

蔡總統說,韓國瑜講到清廉的問題,她倒是要問一下,這段期間以來高雄市政府一直在討論一件事,就是閨密變主秘的事情,第一號閨密辭職了以後,第二號閨密又變成主秘,這件事情韓國瑜應好好解釋一下;韓國瑜又說要重新設立特偵組調查所有人,包括韓自己,可是韓國瑜連自己的豪宅事情都迴避,都講不清楚。

 

蔡總統說,2020大選要選出值得人民信賴的總統。去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才短短不到3個月就宣布要選總統,這是台灣民主發展歷史上,選民從來沒有見過的事情,也是一個政治人物,違背責任政治,背棄自己對選民的承諾,是「最壞的示範」。

 

她說,韓國瑜為了選總統也請假3個月,面對社會普遍質疑,韓自己沒有反省,反而問她為什麼不請假,顯現出韓對總統職務與角色的不瞭解,總統工作是24小時,沒有請假問題。韓國瑜如果當選總統,有一天發現不能請假,也不能迴避時,要怎麼辦。

 

蔡總統說,韓國瑜很多政策宣示,讓許多人覺得有一些「娛樂效果」,例如選市長時,說要在太平島挖石油;在選總統的時候,說要在花東蓋不限速腳踏車高速公路、在台灣高山上蓋升旗台。韓國瑜的承諾天馬行空,當被問到錢從哪裡來,常常說就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來,但韓卻批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他的政策承諾需要好幾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錢。

 

蔡總統表示,擔任國家的領導人,必須要有一定的條件,如果背棄對選民的承諾,天馬行空地開政策支票,沒有帶領國家的能力,這絕對不是要選擇的總統候選人。

 

蔡總統指出,一個好的國家元首,還要具備幾個要件。第一個必須有堅定改革的意志力,要能夠沈得住氣,能夠忍受攻擊,在不同的意見當中,去縮小社會分歧,例如她做到軍公教年改;總統也需要在變局中去創造機遇,例如美中的貿易戰影響全球經濟,但台灣反而成為四小龍第一名,聯合國都說,台灣是美中貿易戰的贏家。

 

她表示,總統還要有治國的能力,她因應少子化、高齡化的社會,做了許多事,財政還是平衡,比前一個政府好太多;前政府時期,國家的債務佔GDP36%,現在只有31.5%。

 

她說,最重要的,總統要有抗壓的能力,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不斷,她沒有退讓過,中國拿觀光客當作工具來威脅,她也沒有低頭;她把觀光的客源拓廣了,今年有1111萬人次的觀光客,創歷史新高,而且客源來自歐、美、日、韓、新南向,大陸客已經從44%降到24%。

 

她表示,總統也要有正義感,她為青年做社會住宅、向原住民道歉、對威權時代的轉型正義都著墨很深。三年多以前她接手的時候,「政府只有逆風,沒有高飛」,三年多來,過去政府做不到、不敢做、不願意做,蔡英文都做到,蔡英文是值得信賴,會做事的,會有能力的一個政府。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