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蛇現蹤雲林!韓粉喊有救 專家打臉是女總統

2019/12/17 0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白蛇現蹤雲林!韓粉喊有救 專家打臉是女總統

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不到1個月,各黨候選人都卯足全力拚選戰,一名網友日前就在臉書發文,透露在雲林縣濁水溪旁,捕獲一條大白蛇,預言表示「會出總統」,這不免讓人想到身為「雲林女婿」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但民俗專家卻有不同看法,認為「應該是要出女總統才是」。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有網友稱在雲林捕獲大白蛇,讓人聯想到雲林女婿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網友15日在個人臉書曬出一張照片,只見2名男子合力抓著一條大白蛇,長度超過成年男子的身高,身寬比男性的臂膀還粗,原PO在貼文寫下「雲林縣濁水溪旁出現白龍,會出總統」,據了解,蛇在中華文化中,又稱為「小龍」,兩者可相互取代,而龍又意謂天子,因此白蛇也被認為是祥瑞之兆,由於捕獲地點在雲林,讓不少人第一時間聯想到雲林女婿韓國瑜。

 

▼2名男子合力抓著一條大白蛇,體型相當驚人。(圖/翻攝自李四川後援會臉書)

 

該貼文一出,吸引超過500人分享,有人還轉貼到臉書社團《李四川後援會》,不少韓粉紛紛留言,「中華民國有希望了」、「好兆頭,讚喔」、「韓總統」、「這白龍是禿頭喔!雲林出龍了」、「龍現顯瑞,必出王者」、「天意!眾望所歸」、「台灣有救了」,有人也提醒「要放生喔…牠是有靈性的」、「請好好善待白龍」、「放了,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韓粉看到都嗨翻直呼「台灣有救了」。(圖/翻攝自李四川後援會臉書)

 

不過,對於白蛇吉兆,民俗專家廖大乙有不同看法,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大乙直言,韓粉認為這是「天意」的說法,只是無稽之談,以他近20年對總統人選的預測,還不曾看過某地出現什麼生物、天上顯現什麼號碼的「天意」,且若真要用《白蛇傳》故事來穿鑿附會,白蛇(白娘子)是母蛇,應該解讀成「雲林出女總統」,韓國瑜不符這個故事的角色。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李四川後援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曾轟韓是騙子!韓國瑜再與館長合體正面對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