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洪秀柱親征搶灘台南 對戰王定宇掀土石流?

2019/12/09 13: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洪秀柱親征搶灘台南 對戰王定宇掀土石流?

2020立委選舉開戰,第10屆立委總席次共計113席,區域立委73席、原住民立委6席、不分區立委34席,國民黨、民進黨目標都是席次過半,第三勢力政黨也積極布局。其中,台南從上屆的5席增加為6席,選區調整,新設第6選區,也就是仁德、歸仁、關廟、龍崎以及東區的29里,成為第六6選區,而此區幾十年來版圖一直是綠大於藍。另外,台南市一向被視為綠營的「鐵票倉」,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這次主動請纓,投入艱困選區,對上民進黨現任立委王定宇,話題性十足。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這次洪秀柱主動請纓上陣,要出戰超艱困第6選區,迎戰2016年立委選戰中,全國得票數最高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雖然她以前與這個選區幾乎沒有淵源,但勇於挑戰艱困選區的氣勢,也在地方政壇引起不少討論的話題,且她過去問政犀利,被封為政壇小辣椒,這次決定參選,讓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大讚她是現代版的花木蘭。

 

▼洪秀柱南下參選立委成為焦點。(圖/東森新聞)

 

 

然而,現任立委王定宇是桃園出生的外省第二代,他以鮮明的台獨形象,獲得鄉親大力支持,學生時代就已經參加學運,展現強烈的參政意志,畢業後在立委的服務處工作,由基層歷練起,曾任3屆台南市議員,在東區深耕基層許久,2015年暫轉型為名嘴,2016年首次參選當立委,挑戰台南第五選區,獲得約15萬票,得票率百分之72,氣勢如虹,展現強大基層實力,更是該屆選舉「全國第一高票」,登上個人生涯的另一高峰。

 

▼王定宇尋求連任。(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據《中央社》報導,綠營地方人士指出,王定宇是外省二代,雖然外界多解讀他為獨派,但是在選區經營上兼顧不同族群,中間偏綠的選民,王定宇都能夠掌握到。反觀對手洪秀柱,這次投入一向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的台南市,她曾當過8屆立委、國民黨主席,個性率直不扭捏,在上屆總統大選時,黨內「男人們」,通通龜縮避戰,當時也自願站出來,即便最後慘被「換柱」,這次依舊再度揮軍南下,就是希望自己能撐起南台灣選情。

 

 

然而,洪秀柱對上民進黨的王定宇,消息一出不只振奮藍營,連前綠營的選舉鬼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也這樣形容,「她下來(參選)的精神是足以帶動整個國民黨,做為領頭羊,她下來是一個原子彈級的實力。」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是表示,「希望韓流跟洪流,創造民進黨的土石流」。

 

針對這次選戰,洪秀柱透露,跑到現在,對選情感到很有信心,雖然台南選區很綠,但是拜票時,對她冷漠的人真的很少數,黨主席卸任後並未規劃到台南選立委,到台南打這一仗是始料未及,因為實在對情勢演變看不下去,才決定跳下來參選,這場仗的確是她人生最困難的選戰,但越是困難的地區,越要來開疆闢土,希望在這裡打一場美好的選戰,為國民黨在台南開疆闢土,打破長久以來大小選舉都是民進黨獲勝的局面。

 

 

▼洪秀柱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連任之路。(圖/東森新聞)

 

然而,根據《網路溫度計》從9月9日至12月8日調查期間,立委參選人「網路聲量」部分,也就是計算分析網友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表示能見度越高,其中洪秀柱排名第一,王定宇則為第11名。而這次大選,台南第6選區共有國民黨洪秀柱、民進黨王定宇、台灣維新翁語含、安定力量李晉豪、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唐宇姮參選,鹿死誰手很難說,洪秀柱是否能推翻綠營鐵票倉,更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封面圖/洪秀柱王定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同台朱立倫挺洪秀柱 韓自嘲:全台最黑男人來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