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聲量、顏值換選票?北市蔣萬安VS.吳怡農 雙帥戰

2019/11/27 13: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聲量、顏值換選票?北市蔣萬安VS.吳怡農 雙帥戰

2020大選倒數45天,目前已進入白熱化階段,各路參選人無不卯足全力拚選戰。其中備受矚目的台北市第三選區的「雙帥對決」,國民黨推出力拼連任的「立院男神」蔣萬安,民進黨則派出來勢洶洶的「特戰男神」吳怡農應戰,藍綠兩黨打出帥哥牌,兩人網路聲量不相上下,究竟最終鹿死誰手,成為這次區域立委選戰的一大亮點。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向來被視為藍營鐵票倉的北市第三選區,多為眷村老社區,自立法院第7屆開始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後,都是國民黨拿下。這次民進黨派出同樣是高學歷、高顏值且家庭具政治背景的吳怡農迎戰,一身結實肌肉的他,每每出場總是超吸睛,也因完美的身材讓知名度大開,尚未登記參選時,早已成功引發話題。

 

▼吳怡農披綠袍出戰北市第三選區。(圖/翻攝自吳怡農IG)

 

陸軍特戰隊退伍的吳怡農,日前靠著徒手剝柚子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大秀肌肉、手部爆青筋,再配上帥氣的微笑,讓眾人看得如癡如醉,女粉絲們全暴動,紛紛驚呼「想當柚子了」,成功打響知名度。

 

▼吳怡農剝柚子影片爆紅。(圖/翻攝自吳怡農IG)

 

 
 
 
 
 
 
 
 
 
 
 
 
 

@lo.chihcheng 羅致政委員點名我30秒內徒手剝柚子,挑戰成功! #還剩5秒呢 #有人這樣剝柚子嗎 #同事一直笑場

吳怡農(@nong.taiwa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吳怡農生於美國,畢業於耶魯大學經濟系,頂著高學歷的他,具有雄厚的財經背景,2013年,32歲的他毅然決然放棄美國國籍,並辭去香港的高薪工作,回台在陸軍特戰隊服役。退伍後,吳怡農曾擔任記者,有感於國人對於國防訓練的輕視,決定自辦媒體《壯闊台灣》以調查報導國防相關議題為主,獲得政府的注意便延攬他至行政院擔任參議,之後又進入國安會擔任國安政策幕僚,今(2019)年下旬受民進黨徵召,應戰北市第三選區。


吳怡農的父親是中研院社會學者吳乃德,而他的二伯正是民進黨前秘書長,同時也是新潮流大老的吳乃仁。人生看似一帆風順的他,卻在大學時期吃了不少苦,當時正好是亞洲金融風暴,親戚向他的母親借了一大筆錢周轉,導致積蓄全無,加上美國名校學費相當驚人,吳怡農在大學4年接了4份工作,專挑沒人要但時薪高的時間,不分晝夜地打工,所幸否極泰來,畢業後進入高盛工作,一做就是10年。

 

▼吳怡農畢業於耶魯大學經濟系。(圖/翻攝自吳怡農IG)

 

而現任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身為蔣家第四代的他,有著雄厚的政治家世背景,同樣畢業於美國名校賓夕凡尼亞大學法律博士,曾在加州任職矽谷商業律師,執業經驗豐富。2015年,蔣萬安投入國民黨立委初選時,為展現決心便放棄美國綠卡。2016年,蔣萬安以清新暖男的正面形象深植支持者的心,獲得勝選。相對於吳怡農,蔣萬安的顏值一直是大家所公認的,而身材也因為日前李進勇人事案,導致藍綠黨團爆發激烈衝突,當時蔣萬安和陳玉珍雙雙霸占主席台,陳玉珍從頭到尾緊抱蔣萬安,事後還大讚他「很勇猛、身體不錯、很帥」。

 

▼北市第三選區現任立委蔣萬安。(圖/翻攝自臉書蔣萬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蔣萬安在「社群活躍度」及「聲量趨勢」上,比吳怡農多了將近一倍,不過蔣、吳二人在「網路好感度」上,吳怡農以30%略勝蔣萬安的25%,兩人成績不相上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蔣萬安聲量雖高,但在聲量趨勢方面,卻鮮少出現高峰。

 

▼陳玉珍緊抱蔣萬安。(圖/東森新聞)

 


日前反送中一事,蔣萬安曾公開力挺香港示威者,引起支持者共鳴,不少人大讚他為「國民黨唯一良心」,卻也被忠心的國民黨支持者罵翻。不過吳怡農最近卻一反之前稱讚的態度,開砲蔣萬安,打著國民黨自由派的旗幟,「其實比退將吳斯懷更危險」。吳怡農指出,蔣萬安過去四年在立法院,每次有機會透過修法保護國家利益的時候,都沒有站在台灣這一邊,比起吳斯懷的坦白,蔣萬安更危險。

 

回溯2016年立委選戰,蔣萬安在大環境不利於國民黨的情勢下,以8萬9673票當選,得票率46.68%,替國民黨保下一席,卻是近3屆藍營得票率最低的一次,相加當時兩位候選人得票率,無黨籍候選人潘建志的38.41%,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候選人李晏榕的12.34%,泛綠整合總得票數大於藍營,因此也被視為蔣萬安此次選戰的一大隱憂。

 

▼2016年立委選戰,蔣萬安得票率46.68%。(圖/翻攝自臉書蔣萬安


對於2020民進黨是否能攻下台北市第三選區,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顏若芳指出,「雖然蔣萬安經營選區近4年,不過吳怡農親和力十足,地方選民也認為他給人耳目一新之感,以及中間選民及後援會的『農夫、農婦』的支持,吳、蔣兩人實力不相上下,加上國民黨母雞不強,也被綠營視為最有可能翻轉的一次。」面對實力不容小覷的吳怡農,蔣萬安是否能連任成功,或是慘遭滑鐵盧,目前還難以定論,雙帥激烈廝殺,就看選民如何做出抉擇。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壯闊台灣 吳怡農蔣萬安

 

【往下看更多】
2020立委戰局!藍綠雙帥對決成關鍵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