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喊6歲前國家養!幼教團體憂:空頭支票

2019/11/24 12: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蔡英文喊6歲前國家養!幼教團體憂:空頭支票

為了改善少子化問題,總統蔡英文22日發文喊出「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不僅育兒津貼從2500元直接加倍至5000元,補助的年齡也從4歲提高至6歲,讓不少家長大讚很有感。不過政策一拋出,幼教團體似乎不太認同,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何明德直言,政府說法不夠明確,擔心淪為選前空頭支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何明德表示,幼教界前年就提出「666育兒政策」的論述,今年郭董提出小孩國家養,讓「666育兒政策」國家幫忙養的議題成功發酵,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推出改版的「666育兒政策」,因而刺激蔡英文,最終仍提出「666育兒津貼補助」政策。

 

▼蔡英文22日提出「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圖/翻攝自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文字


不過何明德指出,今年出生和死亡人口已提前面臨死亡交叉,若不盡快實行促進生育措施,將來恐怕得耗費更多心力在挽救人口下降的問題。何明德也直言,此說法不夠明確,希望蔡總統能確切表述實施的期程,也呼籲育兒津貼的加碼應盡快在明年實行。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對此,全教總副秘書長兼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委楊逸飛也說,政府若加發補助,對家長必然是好事,但以長遠的角度而言,同樣的經費,如果拿來挹注公幼,將更有回收效益,畢竟花在私幼業者上,錢丟進去就回不來了。楊逸飛認為,理想幼兒政策應是將公共化幼兒園提高到8成以上,剩下2成留給私幼,讓有能力的家長自行挑選,如此一來才能確保幼兒園的品質,提升生育意願。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針對該政策也坦言,「這是搶短線的作法」,總統候選人觀察到年輕父母養兒育女的負擔,是給予肯定的,但如果只是發錢其實不是很恰當,若政府現在有這筆經費,能打造更好的托育環境,才是政府應該做的。


▼何明德認為,蔡總統應確切表述實施的期程。(圖/翻攝自臉書何明德


張旭政說,「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只是減輕父母負擔,但是有優質的幼教環境,才是首要任務。張旭政提到,很多國家都已強調,幼兒教育是人格養成最重要的階段,因此要有好的幼教環境、幼教課程及師資,才能培育出好的幼兒,現在既然國家有這筆資金,應該花在更有效的地方,才是國家領導人該提出的理想跟高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拋「0到6歲國家養」育兒政策!韓國瑜回應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