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10年領4億!呂秀蓮批:劫貧濟富

2019/11/11 12: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蔡英文10年領4億!呂秀蓮批:劫貧濟富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10)日出席「呂秀蓮與您有約」座談,除了感謝支持者的連署之外,她也指出選舉成了政治人物發大財的捷徑,希望不論誰當選總統,都能宣布放棄補助款,更質疑總統蔡英文自2010年起透過選舉補助一共拿到4億2111萬元,痛批選票公費補助制度根本是「劫貧濟富」,應考慮修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呂秀蓮指出,蔡英文自2010年參選以來,一共領取高達4億2111元的補助金。(圖/東森新聞)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呂秀蓮舉例,蔡英文在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落敗,獲得3147逾萬元的補助款;2012年角逐總統大位落敗,仍取得1億8280萬元的補助款;2016年再度參選總統勝選,又獲得2億684萬元補助款,總計一共領取高達4億2111元。


呂秀蓮認為,這項制度簡直是「劫貧濟富」,有違民主和公平制度,並非蔡英文一人的責任。不僅如此,呂秀蓮也提出應廢除連任制度,否則誰當選後都不專心治理國政,若制度和法令不改,這種現象會繼續惡化下去,希望蔡英文能帶頭宣布,若當選不領取公費。

 

▼呂秀蓮也希望韓國瑜和宋楚瑜,都能作出宣布放棄領取補助款。(圖/東森新聞)


「大家都知道蔡英文很有錢」,呂秀蓮也指出,蔡英文在2012年選總統時發起三隻小豬募款活動,不過許多捐出小豬的支持者其實手頭並不寬裕,建議蔡英文把小豬捐款拿來幫助社會上生活較為困難的人,作為脫貧基金,但蔡英文至今尚未作回應。


呂秀蓮也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即將5度披戰袍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喊話,呼籲不論誰當選總統,都能宣布放棄領取補助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署未達標!呂秀蓮列5聲明宣布退選:遭到刁難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