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女孩送手繪卡!蔡英文不給拍:自己看就好

2019/11/03 1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小女孩送手繪卡!蔡英文不給拍:自己看就好

總統蔡英文昨(2日)到台南參加競選活動,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合體,為黨籍立委林俊憲拉抬聲勢,當外界都聚焦在蔡、賴自初選後首度同台時,現場出現一個意外的小插曲。當時蔡英文受訪完,一名小女孩上前遞卡片,她拿到卡片後開心與眾人分享女孩手繪圖畫,但拒絕讓媒體拍攝卡片內容,暖回「我自己看就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昨天南下參與造勢活動,當媒體訪問結束時,一名女孩走向前、滿臉嬌羞的遞出手繪卡片,現場媒體見狀,紛紛詢問,「妹妹裡面寫了什麼?」蔡英文聞言,先是翻了翻卡片回應:「妹妹上次畫了我的畫像,很像喔!」接著她看了一眼卡片內容後說,「裡面是給我的話,我自己看就好。」堅持尊重小女孩的隱私,不把卡片內容在大庭廣眾下攤開。

 

▼蔡英文2日南下與賴清德同台造勢。(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蔡英文今年7月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期間過境紐約時,就曾有一名女孩在家長陪同下,請蔡英文在自己的衣服上簽名,當時蔡英文先是蹲下身,親自取得女孩同意,並詢問可以簽在哪裡後,才在指定位置留下簽名,而這個「尊重他人」的舉動,獲得網友一片讚賞。此次,蔡英文再度展現「尊重」,選擇不曝光小女孩的卡片內容,使人備感溫馨。

 

另外,據《自由時報》報導,這名送上手繪卡片的女孩,其實是年僅11歲的小畫家「潤餅」,她在媽媽的提議下,決定把先前所繪製的「蔡想想」與「阿才」送給蔡英文,希望總統隨時把畫帶在身邊,累的時候就能看畫療癒;同時,潤餅也親自選了另一張以珍珠奶茶、台灣黑熊為創作靈感的 「台灣味」卡片,並在奶茶及珍珠中加入小巧思,想考蔡英文是否會看出,倒出來的奶茶是台灣形狀,而珍珠則是變身成台灣黑熊的模樣。

 

▼小畫家潤餅繪製蔡英文飼養的貓咪「蔡想想」與「阿才」。(圖/翻攝自潤餅愛說畫臉書)

 

▼小畫家潤餅也畫了一張充滿台灣味的珍奶及台灣黑熊卡片。(圖/翻攝自潤餅愛說畫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轟操控媒體 蔡英文酸:若有他就不會當市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