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黃金交叉沒望? 郭幕僚爆:大勢底定

2019/10/16 11: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韓黃金交叉沒望? 郭幕僚爆:大勢底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多項民調墊底,不停落後給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雖然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喊出11月就能達到民調黃金交叉。然而,擅長大數據分析的郭台銘幕僚高虹安卻不這麼認為,她於昨(15)日接受《放言》訪問時分析,郭粉除了不表態,剩餘選票都已漸漸流向蔡英文,除非對手犯下致命失誤,否則大選目前看來已經大勢已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民調目前落後給蔡英文,據《放言》 報導,過去為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的高虹安在受訪時分析,中間選民具理性討論的特徵,且較有自主性,她表示「候選人落入成為被揶揄或網路嘲諷的對象,選情會更難翻轉」。
 

高虹安認為,韓國瑜若能把事情論述清楚、市政規劃好,或許有可能為中間、淺藍,甚至是淺綠選民所接受。她分析指出,「這樣說來,我們可以了解為什麼郭粉第一大宗不表態,第二大宗跑向蔡英文,不表態的可能是為難,跑向蔡總統的可能是所謂的討厭票,或是蔡總統恰巧沒有韓市長較弱的缺點,所以才會選擇了蔡總統。當韓市長將缺點改善甚至強化優點、且被選民相信時,郭粉票才會流回來。」
 

▼高虹安認為,韓國瑜若能把事情論述清楚、市政規劃好,或許有可能為中間、淺藍,甚至是淺綠選民所接受。(圖/東森新聞)


據過往總統大選結果,在兩強相爭的情況下,至少要650萬票以上才能當選。高虹安說,「如果排他性很強的候選人要贏,那就得要支持的特定族群或鐵粉夠多才行,目前算起來,韓粉從數據上的觀測大約在150-200萬人上下浮動。」因此,韓國瑜還得從其它中間選民中拿到約450萬票才足以當選。
 

從韓高強度的排他性來看,他在20-30歲的支持率只有十幾個百分點的情況下,要湊足650萬張選票以上很有難度。高虹安表示,自己曾在八月時比喻過,選戰如同棒球比賽,雖說比賽沒結束前都還有機會反敗為勝,但目前韓陣營分數依然大幅落後。她斷言「韓國瑜要贏的機會相對微小,除非敵方犯下致命失誤,再加上本身能在各個環節一鼓作氣地做有效串聯,否則2020總統大選目前來看已經『大勢底定』」。


(封面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冰返台救父?許淑華給答案:她主掌這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