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張圖秒懂!韓國瑜失禮日客…是重量級學者

2019/09/06 22: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一張圖秒懂!韓國瑜失禮日客…是重量級學者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個月才因為與日本議員會面遲到25分鐘,受到外界抨擊,6日又說出「等日本人25分鐘」的言論後,讓日本東京大學學者非常生氣,在臉書po文澄清「我們沒有遲到」,並直言「難以理解這作風」。對此,立委劉世芳則是在臉書指出,「請問韓市長,你知道你放了誰鴿子嗎?」這訪團的成員大多是日本最瞭解台灣、專門研究台灣的專家學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當著日本貴賓的面前,開玩笑說自己沒有遲到,反而是等了對方25分鐘,還笑得很大聲,讓日本人好尷尬。然而,此話一出讓日本學者氣炸了,在臉書上面澄清,今(6)日準時到了鳳山附近的捷運站時,才接到電話說,地點換成四維行政中心,韓市長竟然在會面後的訪問,向媒體說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要多多體諒貴賓,完全不介意,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

 

面對松田康博的指控,高雄市政府下午緊急發出聲明解釋,「因府外聯絡人疏忽,而造成客人跑錯地方,市長事前也不知情,現場被記者問及才有所說明」,並向日本學者致歉,「市長也要求今後市府團隊安排外賓來訪,會再三與外賓窗口確認,確保此情況不會再出現,對賓客所造成的困擾深感歉意。」

 

▼日本學者松田康博指控,韓國瑜陣營臨時更改會面地點。(圖/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

韓國瑜傍晚被問到此事,連忙澄清「我要再一次澄清,日本教授完全沒有遲到,一來我早到、二來地點通知上,因為台北大學教授帶他們來,沒有了解到四維跟鳳山,我們一開始通知在鳳山,所以我再次重申,他們非常重視有沒有遲到、完全沒有遲到」。韓國瑜自稱因為上次和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會晤,卻大遲到25分鐘,所以才會才用開玩笑的口吻說「我等了25分鐘」,是希望大家笑一笑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針對此風波,立委劉世芳則是在臉書PO出一張圖表,直呼「請問韓市長,你知道你放了誰鴿子嗎?」因為這次訪團的成員大多是日本最瞭解台灣、專門研究台灣的專家學者,中文程度個個都比韓國瑜好,也都清清楚楚聽懂了韓在接受聯訪時說了什麼!


▼立委劉世芳在臉書公布考察團名單。(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劉世芳也提出五項問題詢問韓國瑜,「第一,人是你們連絡的,地點也是你們臨時更改的,怎麼可以說是別人遲到?第二,是不是因為自己又要遲到了,才臨時更改地點,害別人遲到來移轉自己老是遲到的媒體形象?第三,接待外賓改回四維行政中心,先前花大錢裝修鳳山行政中心,意義何在?」

 

▼韓國瑜的玩笑話引起日本學者不滿。(圖/東森新聞)

 

另外,劉世芳還提到,「第四,由競總聯絡的拜會行程,時地卻安排在上班時間市府內,黨政不分?」最後,她更想詢問韓國瑜,「一個星期內,歧視東南亞、又欺騙日本人,重傷台灣國際關係,還有臉繼續選總統?」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稱等25分!日學者狠打臉 高市府急道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