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鳳凰與雞論!移工團體要求道歉 韓國瑜駁歧視

2019/09/06 20:22 字級:
讀稿

韓國瑜一番「鳳凰飛走了,進來一堆雞」的言諭,被翻譯為印尼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移工和新住民的抗議,要求道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失言風波,引發移工和新住民不滿。(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整個政府這幾年,在兩、三年所謂免簽證,會不會造成新的台灣的問題,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一點都沒有。」


韓國瑜再次強調,自己對外籍移工和新住民絕對沒有種族歧視,即便想要滅火,但他「鳳凰與雞」的失言風波還是越燒越烈。


因為印尼的粉絲專頁已經把這段話翻成了印尼文在移工社群瘋傳,痛批台灣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把人分成有錢和沒錢的,更把勞工分成本國的和外籍的,偏偏台灣因為人口老化需要移工的幫忙,要求韓國瑜道歉,因為這番言論已經涉及種族歧視。


▼韓國瑜這段話被翻成了印尼文在移工社群瘋傳。(圖/東森新聞)


而越南籍藝人海倫清桃也在臉書發文指,韓市長的一番話,讓一般人對新住民歧視更加嚴重,要求韓市長說大部份來台灣的東南亞觀光客,許多都是賣淫的事表達歉意,韓國瑜則否認有歧視的意味。


▼海倫清桃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要求韓市長對自己的言論表達歉意。(圖/翻攝自海倫清桃臉書/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對所有新住民感謝,而且很多因為婚姻的關係,在台灣生下七分之一的小孩是我們新住民生的,我們一樣要教育他們,而且要解決文化,還有經濟的問題,我們這方面一定是政府要做,這一塊我們是非常感謝的。」


甚至還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一位新住民嫁來台灣後沒多久老公就過世,得一個人獨自撐起一個家,照顧小孩和婆婆,雖然事後求證這名新住民改嫁到美國,但網友認為,韓國瑜這番飛機上有一半人可能是來台灣賣淫跟非法打工的言論,實在不洽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