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綠激辯!韓國瑜重啟核四遭潑冷水?

2019/08/22 18:49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首開國政直播,第一槍主打能源政策,拋出兩個前提下重啟核四,直搗民進黨反核和公投兩塊神主牌。不料新北市長侯友宜潑冷水,直說「核四是假議題。對此,韓國瑜競選北辦主任鄭世維今(22日)在東森網路政論節目《政治神邏輯》說:侯市長的說法並非打臉,他有說討論國政能源問題都很好,但站在核四所在地的市長角度看,當然要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節目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不甘示弱回擊重啟核四就是假議題!現場火藥味十足。

韓國瑜拋出在人民同意和安全無虞前提下,若當選總統必重啟核四。而核能發電廠位處新北市,因地制宜也須與侯溝通。但侯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令外界質疑,難道韓團隊事前沒和侯友宜溝通?對此,鄭世維表示侯並非打臉韓,身為市長本應強調核安,維護市民健康。而針對核廢料如何處理的議題,張善政也談及,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經濟部有個預算,要請法國一家專門做濃縮提煉的公司處理核廢料,他質問民進黨:有沒有擋掉預算?」這件事能做但民進黨不做,甚至還欺騙老百姓,蔡英文是否要出來說明?

高嘉瑜則說:國民黨核能政策,看不出具體方向,馬英九花了多少錢封存核四,現在又說要重啟!她又說:「燃料棒已運往國外,重啟核四至少要花七八年以上,所以重啟核四就是假議題!」高嘉瑜進一步開嗆,韓即使連任八年,也不可能做,因此應思考撇除核四的選項,能源應該怎麼做?才是總統候選人應該做的事。鄭世維則反駁,台灣還封存相當數量的燃料棒,因此在人民同意和安全無虞的前提下重啟核四,絕對不是假議題,而東南亞還有其他國家繼續使用核電,如果他們都能做到核電安全,台灣沒有道理做不到。雙方在節目上交鋒,火藥味十足。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核四 韓國瑜 侯友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