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捷廁所驚見罷韓貼紙!「堅定罷韓雙殺國瑜」

2019/08/20 13:39 字級:
讀稿

高雄捷運左營站廁所被人發現一張罷韓的貼紙,上面寫著堅定罷韓、雙殺國瑜,警察立刻展開清查,不過重回左營站廁所並未看到罷韓貼紙,在高雄捷運公司就所屬37個捷運站,也沒有發現罷韓貼紙。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有民眾指控在高雄捷運左營站的廁所,發現一張罷韓的貼紙。(圖/東森新聞)

 

民眾發現它出現在高捷左營站的廁所裡,上面寫著「堅定罷韓雙殺國瑜」,仔細看,上面是屬名兩所高中的校友團全力支持,底下則是「救高雄、護台灣不能等」,罷免市長韓國瑜事涉敏感,高捷警察全面清查37個捷運站。


高捷警察副隊長張菊治:「在左營站來清查,並同時通知高捷公司來配合清查所屬的37個站,都沒有發現媒體所報導跟民眾所PO的內容。」


▼警察立刻清查所屬的37個站,卻未發現任何一張罷韓貼紙。(圖/東森新聞)


高捷警察之所以會這麼謹慎,全都因為民眾在高捷裡面張貼這張罷韓貼紙已經違法,根據大眾捷運法規定,捷運站體不得從事政治性活動,未經申請許可不得任意張貼貼紙、告示或海報,違者依據大眾捷運法,可處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七千五百元以下罰鍰。


高雄捷運每天往來的乘客相當多,橘線與紅線共37個站體,由於民眾發現之前也不知何時遭人張貼,加上貼紙不大,有心張貼的人放在口袋或包包裡,就算要調閱監視器,追查也不容易。


▼許多公民團體皆發起的罷韓行動。(圖/東森新聞)


倒是由公民團體發起的罷韓行動,把創意發揮在文宣品上,光是罷韓貼紙就有好幾款,放在罷韓連署的地方,往往很快就被索取一空,民主社會人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來到高捷站體畢竟是公共空間,還是尊重一下規定,避免受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再曝國家機器監控!韓:車被裝追蹤器 府方回應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