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曬公文山…一堆最速件!王淺秋回應了

2019/08/20 10: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韓國瑜曬公文山…一堆最速件!王淺秋回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宣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遭行政院長蘇貞昌譏說,「自己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批抱進來,堆起來比人還高」。韓國瑜19日開直播反擊,堆出跟他人一樣高的公文,揚言跟蘇PK;不過有網友指出,公文堆有不少「最速件」,質疑韓沒有好好批公文,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給予回應。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韓國瑜19日在臉書開直播,以「立志當全台灣最認真的市長」為題,開頭便挑明是「回敬」蘇貞昌的公文大戰,他指出,「批得公文越多就代表越認真?換句話說一個人的健康,補品吃得多代表身體越健康,最好吃個十全大補,補到紅光滿面,真的是如此嗎?」他進一步提到,「首長公文批得多、批得少,未必跟行政效率畫上等號,效率和效果完全不是同一個概念,可是因為很多人搞迷糊!覺得國人要去思考對於政府的觀感、態度和評價,所以特別堆這麼多公文,要跟蘇跟院長PK。」

 

▼韓國瑜19日臨時開直播,秀出1人高工文山。(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不過,有網友質疑,「有時間拍影片,還不如趕快批公文!紅色的文件夾是最速件,最慢三天最快當天要批,你看高雄市長積了多少紅色文件夾,底下的公務員看到這影片一定氣死!」還有人表示,「我更在意的不是紅色,是黃色的。那應該是密件,照理來說會密件傳遞(或解密)應該是有其急迫性,不是讓他壓在這裡拍照用的」。

 

▼網友質疑紅色公文夾的最速件,韓國瑜是否都還未處理。(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對此,韓國瑜在直播留言處解釋,「今天堆疊公文只是個比喻,這裡面夾的有些是支持者、市民朋友寄來市府給我的書信,不管是加油打氣還是意見等等,這也是我每天的工作之一,也是我們可以匯集民意的一個方式。」

 

▼韓國瑜解釋公文堆只是個比喻,其中也摻雜市民的書信。(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另外,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王淺秋也對此事作出回應,「這些公文中,有處理中或已處理好的,甚至也有民眾寫的建議信」,她解釋直播的公文堆,只是把辦公室裡有的公文或信件等放上來,並非是未處理的公文。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隔空開戰!韓國瑜堆1人高公文…PK蘇貞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