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王金平副手都找他 柯文哲:我拒絕了

中央社 2019/08/16 10: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郭台銘、王金平副手都找他 柯文哲:我拒絕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播出的電台專訪中指出,2020總統這一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國民黨立委王金平都有意選總統,也找他當副手,但被拒絕;若郭不選,他要回新竹城隍廟擲筊。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柯文哲、郭台銘及王金平在2020總統這一役如何合作,各界關注,柯文哲在專訪時透露,王金平很想選,而郭、王兩人都提議由他出任副手,被他拒絕。

 

柯文哲表示,郭台銘確實提過「郭柯配」,還提出郭只當一任、讓柯當副總統兼行政院長等提議;而王金平雖然沒直接提出問題,「他講一大堆,就是那樣,我說不用」。

 

柯文哲15日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暢談2020總統選舉相關議題,內容於16日上午8時播出。

 

柯文哲在專訪時表示,他與郭台銘是「獅子和老虎」,個性上比較合,「各吼兩聲就成交」。黃暐瀚笑問「王金平是什麼動物?蛇嗎?」

 

柯文哲則說是「狐狸」,並坦言郭台銘沒問題、王金平滿困難。

 

不過,柯文哲表示,自己在所有人當中抗壓性最強,其他人壓力太大,因朋友太多,儘管不接電話,看來電號碼也知道,「一下(前總統)馬英九、一下誰誰誰」。

 

柯文哲提到,他一開始就很不想選,到各縣市走走不是造勢,是做準備,「萬一國家需要你」,並表示若能找到不選的理由,就好辦,沒想到民進黨是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

 

所以,柯文哲表示,「看到郭台銘出來就太好了,小弟拜託你,你選我就可以不用選」。

 

他重申,自己支持郭台銘參選,「我只要安安心心當台北市長就滿意」,若郭台銘不選,「我回家就要長考了」,以及回新竹城隍廟擲筊。

 

柯文哲表示,籌組台灣民眾黨的目標就是進軍國會,若要選總統,組黨是相當不利的,因失去合縱連橫空間,當無黨籍參選時,可以吸納到不投藍與綠得票,組黨後增加篩選障礙,讓困難度變高。

 

至於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人選,柯文哲說,要向天下徵才,只要上網張貼徵才公告,「就會有一狗票來報名」,雖說會提滿34席不分區,但10席才是重點;並表示不分區名單第一名若要排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要我排,寧願排蔡壁如」。

 

被問及若參選總統「當母雞」或由他人參選時,不分區能衝到幾席等問題,柯文哲說,「7席跟10席都沒差」,或許參選總統能衝高民眾黨不分區席次到10席,但3席差異不大。他也表示,區域立委很難選贏,也許會提形象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文在寅光復節演講:2045年兩韓統一 超越日本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