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賺到颱風假?彭啟明:馬要求前一晚公布種惡果

鏡週刊 2019/08/09 15:25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賺到颱風假?彭啟明:馬要求前一晚公布種惡果

利奇馬強颱因路徑北偏,導致風雨不如預期來的大,不少民眾認為賺到一天颱風假,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分享他的看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彭啟明表示,從氣象的角度來看,凌晨到清晨做決策會較好,但民眾習慣越早越好,這很兩難,「當時馬前總統要求前一晚要發布,就種下這個惡果,也讓氣象人員很辛苦」。

 

▼彭啟明認為,馬前政府做法讓氣象局人員更為辛苦。(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上和網友討論颱風假何時做決定會比較精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不過,有網友質疑如果等要凌晨或清晨才做決定要不要放颱風假,那要氣象單位跟政府幹嘛?彭啟明則解釋,「在某些直接命中的颱風可以,但遇到這種差50公里風雨就會差很多的颱風,或是一直搖擺的颱風,沒有人可以預測誤差小於50公里的。」「從預報作業的時間點,的確四五點是較好的做法,但大家已經習慣前一天了…」

 

▼彭啟明認為,馬前政府做法反而讓民眾養成習慣,對氣象局人員肆意評論。(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上和網友討論颱風假何時做決定會比較精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也呼籲,「氣象人員是照科學作業流程來進行,就像是醫生也是根據專業來判斷,建議大家不要那麼早就依據您所在地方的風雨來判生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立場。
 

(封面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延伸閱讀
咖啡廳捕獲野生子瑜 仙氣新髮色曝光了
郭柯配無望? 柯文哲:做副手不如繼續當市長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來襲!6縣市達停班課標準 最新預報曝光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