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八風災十周年 藍綠大咖齊聚高雄屏東祈福

2019/08/08 14: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八八風災十周年 藍綠大咖齊聚高雄屏東祈福

十年前八月八號發生嚴重水災,造成六百多人死傷,18人失蹤,今天在南部各地舉行風災紀念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祈福之外,特別秀了一段台語版心經,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兵分多路出席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韓國瑜則是會一起出席紀念晚會,三人合體能否化解藍營分裂危機,備受關注。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前總統馬英九會一起出席紀念晚會,三人合體能否化解藍營分裂危機,備受關注。(圖/東森新聞)

 

八八風災十周年,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南下高雄妙崇寺。

 

雙腳跪下,雙手合十,除了祈福,他也來上一段心經。

 

▼王金平雙腳跪下,雙手合十為八八風災難民祈福。(圖/東森新聞)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心經,我從小十來歲的時候就背得滾瓜爛熟,我們要唸心經大概半分鐘,觀自在菩薩,行深波若波羅蜜多時,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台語版心經三兩下就念完,對比前一天韓國瑜市長的一分鐘,薑還是老的辣,頗有PK意味。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可能即將發布『滿利奇』颱風的一個陸上颱風警報。」

 

只是聯訪前要表達對八八風災的緬懷及感恩,這一天剛好碰上地震和颱風,一連口誤講錯地震時間和颱風名字,院長你累了嗎,不過還是不影響院長的心意。

 

▼綠營兵分多路參加風災紀念會(圖/東森新聞)

 

 

民眾:「總統好。」

 

八八風災十周年,總統蔡英文南下主要視察屏東重建情形,下午再到高雄茂林,至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是出席莫拉克風災紀念館開幕儀式 。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過去莫拉克風災,我沒有任何公職,我還是投入救災,很多人大家一起來關心高雄,當然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綠營兵分多路參加風災紀念會,藍營大咖也將在下午到齊,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參加紀念晚會,營造藍營大團結氣勢,馬吳韓合體,藍營的總統大選的分裂危機能否解套,要看三人能激盪出什麼火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