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組「綽號」買菸?議員揭盲點 批府方矛盾難切割

2019/07/31 16:50 字級:
讀稿

總統府與私菸案,剪不斷理還亂?府方公布私菸案購買單位與數量,其中有8組註明是「綽號」,府方並沒說明是誰,外界質疑這些綽號可能是高層,用綽號下單可隨時切割。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31)日在東森網路政論節目《政治神邏輯》中點出其中盲點,表示府方記者會在表單下方還特別備註「無機要及政務人員」,反問:「你才說不知道用綽號的是誰,那你怎麼又知道沒有政務跟機要?」

 

▼(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公布私菸調查,總計查出購入9786條菸,訂購人數包括82人及「8組綽號」,目前「綽號」部分,仍待司法單位調查釐清。外界懷疑這些綽號可能是國安人員的機密代號、又或者是一些核心高層,以綽號下單隨時方便切割。

 

▼(圖/東森新聞)

 

鍾沛君指出,總統府召開記者會的簡報上特別備註「總統府及國安會清查並無政務、機要人員參與上述免稅菸品購買」,她笑說:「無機要及政務人員?你不是才說不知道用綽號的是誰?那你怎麼又知道沒有政務跟機要?」鍾沛君點出此大盲點,批評總統府急於切割,反而埋下更多連結。

 

▼(圖/東森新聞)

 

曾經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直說此事「很好笑」、根本在「欺負民眾不懂總統府」。羅智強說:「總統府裡面,秘書長辦公室、副秘書長辦公室、或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裡,不是只有政務跟機要人員欸,還有約聘人員、常任文官、工友、司機,有很多編制在裡面,你特別標註沒有政務機要人員,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他反問府方,難道這些這些非政務機要的人員也牽扯在其中嗎?隨著案情調查不斷進行,總統府得向外界說明清楚。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年薪爆增3倍!張友驊爆小美曾任這職務 私菸案絕對知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