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提新生兒國家養!被朱立倫打臉了

中央社 2019/06/30 14: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郭台銘提新生兒國家養!被朱立倫打臉了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針對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國家養0到6歲孩童表示,北歐平均稅率是40%,台灣平均稅率約12%,要全民不繳高的稅,又要將孩童交給國家養,事實上不可能。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天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政見會中承諾,若當選總統,「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

 

▼(圖/東森新聞)

 

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若要如同北歐國家,將0到6歲孩童交給國家養,不能忘了北歐平均稅率是40%,而台灣的平均稅率約為12%,不想繳這麼高的稅,又要孩童交給國家養,事實上不可能。

 

▼(圖/東森新聞)

 

朱立倫指出,公托、公幼他做了8年,把所有閒置空間改成公托、公幼,用最省的成本來做,這比較務實。目前公托、公幼跟私托、私幼每個月學費至少差新台幣1萬元,每年就是12萬元,目前0到6歲公托、公幼的孩童接近120萬人,光是兩者費用差距就1000多億。

朱立倫說,這還只是公托、公幼,如果要國家養,到底要怎麼養,是否要含其他生活所需的花費,這就要幾千億以上了,所以民眾才提出疑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若選上總統!郭台銘承諾:新生兒0至6歲國家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