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旗津小三通?陸委會斥:製造發大財騙局

2019/06/25 18: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高雄旗津小三通?陸委會斥:製造發大財騙局

過去小三通只限於離島地區,不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日參加「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並表示希望藉由小三通讓高雄發大財、溫州發大財。對此陸委會表示,旗津屬於漁港,根本不適用於小三通,下午發聲明痛批,此小三通首航是「騙局」,意在製造發大財假象,挑戰中央在兩岸事務的權責!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只是堵藍臉書

 

陸委會指出,經查證後發現,本次主辦首航活動的「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其船舶運送業許可證,業於2019年1月23日經交通部航港局註銷,且該公司已於108年6月12日解散。陸委會強調,高雄旗津及中國大陸浙江省溫州洞頭均非「小三通」港口,依法並無「小三通」可能,即使經金門、馬祖再航行至中國大陸,亦無停靠溫州洞頭之可能。 陸委會強調,若我方及陸方船舶非經許可載運貨物或人員往來兩岸,涉及違反兩岸航運、貨物進出口,以及人員往來相關規範,交通部及內政部移民署等相關主管機關可依相關規定進行查處。

 

圖/翻攝臉書

 

高市府今晚發聲明回應,高雄旗津到溫州小三通的首航典禮為私人公司的個別行為,該活動與高雄市政府完全無關;市府觀光局長潘恆旭係應民間友人邀請,以個人名義禮貌性參加,並非代表市府,市府相關局處無涉協辦單位,更不是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與本案無關,請陸委會本中央地方職權互相尊重,不要因為政治原因一再抹黑抹紅高雄市政府。潘恒旭也在臉書回應,純粹是載貨船從高雄到馬祖,再從馬祖到溫州兩段航程,這是金門的一家船公司叫上和海運,這家公司租了兩艘船,單純物流運送、不載人,不滿外界「移花接木」亂批評。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