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營初選協調如空談 挨轟跟民進黨比爛

東森新聞 2019/06/12 17: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藍營初選辦法不容挑戰嗎?國民黨總統初選協調座談會落幕,未採納手機民調,參選人郭台銘批這場協調座談會只是「告知」,沒有討論空間。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唐慧琳今(12)日在《政治神邏輯》中說拿籃球賽比喻,表示大家報名比賽後有人想修改規則是不行的,因此只要有人不同意就不改辦法「很正常」,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雨凡當場反擊,表示民進黨在初選過程的民主機制做得不好,但國民黨也好不到哪去,說:「在追求民主上不能比爛。」

 

▼(圖/東森新聞)

 

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協調座談會中,只要有一人不同意就要維持原案,被外界批評為「有結論的會議」,郭台銘會後受訪評:「只是知會,不是討論空間。」參選人張亞中也認為國民黨將遇上「難以團結的不祥之兆」。面對是否要「多數服從少數」,唐慧琳拿「打籃球」舉例,說:「我跟大家講,你現在想像它是一場球賽,所有隊伍都已經報名,現在大家說有一個人不高興這個規則,說我們現在來修改規則,帶球走不算,可以這樣幹?」

 

▼(圖/東森新聞)

 

唐說:「如果這些初選規則是在人還沒進場、還沒報名,我們到中常會來討論要不要修改,這是可以的!所以現在不能改很正常啊。」甚至反擊綠營,表示要修改規則是民進黨的玩法。網路觀察家朱學恒隨即分享大學時期參加辯論社的經歷:「辯論賽會有一個領隊會議,領隊會議是可以修改的規則的,辯論社人多嘴雜,每次吵兩個小時,但少數服從多數基本上都會改。」

 

▼(圖/東森新聞)

 

針對國民黨內初選運作,陳雨凡認為藍綠兩黨在在追求民主機制的過程當中表現都不好,表示:「大家都是這麼久的政黨,在追求民主上不能比爛,民進黨沒有表現好,但國民黨也有好到哪裡去。」此外,針對民調未納手機民調,陳認為沒有納入非常可惜,因其有相當程度是傾聽年輕族群的聲音,技術上可以漸漸克服。她強調:「這是一個趨勢,很可惜國民黨在這次沒有採納,年輕族群聲音要在這樣的情況下被理解、被聽到,國民黨之後做民調還是要去想。」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