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辣台妹力挺「反送中」蔡英文:台灣來撐香港

2019/06/11 11:38 字級:
讀稿

香港「反送中」在台灣也引起高度關注!有不少人擔心這個條例通過之後,台灣人到香港也會受到影響,因為只要被認定違法,大陸當局可能就可以抓人,送到法院受審。對此國內藍綠天王都表示自己的看法,總統蔡英文強調會捍衛國家主權,不會接受一國兩制,更說讓台灣來撐住香港。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表示力挺「反送中」。(圖/東森新聞)

 

總統 蔡英文:「台灣來撐香港,我們來保衛台灣。」

 

辣台妹大聲力挺,反送中在香港引爆爭議,宣稱上百萬人走上街頭,拒絕逃犯條例過關,這件事情在台灣也成為藍綠天王關注焦點。

 

總統 蔡英文:「只要蔡英文做總統,我們就不會有接受一國兩制的事情,因為一旦接受一國兩制,我們捍衛自己的自由民主人權的權利,跟未來選擇的權利,都將受別人宰制。」

 

總統再次強調,以香港為借鏡,絕對要捍衛國家主權,高雄市長韓國瑜9號被問對反送中的看法,想不到第一時間回答,不知道、不曉得引來批評。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他不是不知道,因為他不敢批評中國。」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我為什麼當初力勸韓市長,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台灣絕對不可能變成香港,因為一國兩制我們這邊,從來沒有變成選項。」

 

▼藍營強力澄清,絕對沒有接受一國兩制。(圖/東森新聞)

 

藍營強力澄清,絕對沒有接受一國兩制,今日香港不會是明日台灣,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也讓部分人士擔心,除了刑事案件,大陸之後會納入政治因素,以這個名義抓人送往北京受審。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中國政府在逮捕他所謂的異議人士時候,事實上有時候他也會用一些非政治性的罪名,不只是台灣人,可能到時候各個國家的旅客,只要你入境或者在香港轉機,違反中國法令的話,有可能可以被送到中國送審。」

 

民間人權團體發出警訊,就怕只要批評大陸留下紀錄,或是與中共政治立場相左,北京當局都能用這個條例,先把人送進大陸法院,再來檢討各種言行,國人赴陸,人身安全恐怕受到強烈威脅。


(封面圖/東森新聞/AP)

 

 

【往下看更多】
台人轉機香港 恐因「送中法」被引渡審判?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