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清德提執政4目標:學貸10年免繳

中央社 2019/06/08 14: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賴清德提執政4目標:學貸10年免繳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今天下午登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申論指出,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非世襲帝制,交棒接棒都該由人民決定,自然沒有宮廷政變、偷襲、誠信問題,更何況這些指控都不是事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2020民進黨總統初選唯一一場政見會下午登場,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強交鋒。

 

賴清德一開始先用台語、客語、原住民語問好,他說參選下任總統是為台灣下階段的未來,在民進黨最困難、局勢最險峻,他不敢坐視民進黨失去政權,台灣民主失去主權,他勇敢承擔;他呼籲,壯大台灣的路上「與我同行」。

 

他說,參選不是為個人,不是否定過去執政功過,功過共同承擔,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非世襲帝制,交棒接棒都該由人民決定,自然沒有所謂的宮廷政變、偷襲、誠信的問題,更何況這些指控不是事實。

 

賴清德也說明未來執政四大目標:守護台灣、團結台灣、投資台灣、壯大台灣。

 

他強調,反對一中原則、一國兩制,要解決中國長期對台灣滲透的問題,解決人心惶惶看到五星旗問題,主張主權獨立、求同存異,利用交流取代圍堵,中國應該要了解和平非戰、善意對待。

 

賴清德強調,社會對立多年,台灣若不團結無法因應變局,團結台灣要重新得到人民信心,建立廉能開放、以人為本的政府,強化司法改革,淘汰恐龍法官。

 

他說,推動憲政改革,建立權責相符憲政體制,建構以國家利益為優先政黨文化,維持總統直選、恢復閣揆同意權、廢除考監兩院。

 

賴清德強調,要投資下一代,將用教育為年輕人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學貸10年免繳、利息降低,成立百億新創基金,課3間房屋以上空屋稅,國民教育向下延伸,希望年輕人畢業找得到工作,想結婚的人有能力,有能力生養小孩。

 

他說,壯大台灣,指標就是國際化,台灣應該竭盡所能跟國際接軌,歡迎國際進入台灣,台灣堅定站在自由民主聯盟,在印太戰略扮演關鍵角色,阻止共產勢力擴張。

 

另外也要提升生育率,2050年人口不低於2000萬人。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